肚脐下疼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22

①肚脐下疼痛是什么原因

  肚脐下疼痛在临床上有很多原因都可引起。

  1、在饮食上,如果进食了不洁的食物或者是生冷、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引起肚脐下的疼痛。

  2、肝脏以及胆囊的疾病,如肝脏占位、胆囊炎、胆囊结石等等,也可引起肚脐下疼痛。

  3、肠道炎症,尤其结肠炎也会引起肚脐下疼痛,但同时都还会伴有腹泻、腹胀的症状。

  4、女性同志盆腔炎、附件炎、输卵管堵塞;男性同志泌尿系统结石,也可引起肚脐下疼痛。

  5、阑尾炎早期也可以出现肚脐下疼痛。

  所以建议完善彩超等进一步检查来明确原因。

②肚脐下三指处疼痛怎么回事

  肚脐下三指处疼痛是肠痉挛、阑尾炎、便秘等因素导致,部分人是因为泌尿系统疾病引起。肠痉挛可以出现在肠道任何部位,当肠痉挛发生在小肠部位时,就会以小肠部位痉挛收缩为主要表现。由于小肠部位是在肚脐下三寸左右,因此会出现这个部位疼痛。

  阑尾炎位于肚脐右下三寸左右,阑尾炎发作时会伴随有剧烈的腹部疼痛感,同时还会对肠道功能、消化系统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少人会在右下方疼痛的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表现。

  在肚脐的左下三寸左右是属于乙状结肠和直肠的部位,这个部位出现疼痛应当警惕是便秘导致,便秘时粪便会长时间在肠道中滞留产生的毒素,还会对肠壁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不仅会伴有排便困难,同时也会出现腹部疼痛感。

③肚脐下痛是什么原因

  肚脐下疼痛可能来源于泌尿系统,也可以来源于消化系统。

  泌尿系统有前列腺炎以及腹膜后的疾病,例如肾结石、肾癌、输尿管癌等。胃肠道的疾病,包括急性阑尾炎有转移性的右下腹痛,早期可以表现成肚脐周围的疼痛;还有急性胃肠炎以及胃肠道的肿瘤、胰腺炎等。少数可以见于血管性疾病,例如动脉瘤,但是这种疼痛程度非常剧烈,同时比例也很低。

  初步可以做泌尿系的尿常规、尿细菌培养以及普外科的粪便常规、血常规以及全腹彩超来筛查,根据结果到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或者消化内科就诊。

④肚脐下经常疼痛是癌症吗

  肚脐下经常疼痛不一定是癌症,肚脐下经常疼痛,更多是见于一些良性疾病。

  肚脐下疼痛见于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不良、结肠炎、直肠炎、阑尾炎、肠痉挛、肠梗阻等;膀胱炎、尿路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也可以出现肚脐下方疼痛;如果是女性,有可能是生理周期的疼痛,也可能是附件炎症等。一些癌症也有可能出现肚脐下经常疼痛。

  如果出现肚脐下经常疼痛,可以行肠镜检查以及行中下腹部CT检查,一般可以明确病因。

⑤肚脐下左面疼是什么原因

  肚脐是腹部的一个定位标识,肚脐下左边,也就是平常我们说的左下腹,左下腹腹腔中的脏器的体表投影包括乙状结肠、小肠,如果是女性还包括左侧的附件,如输卵管、卵巢,左侧肾脏以及左侧输尿管都是这个区域,所以出现肚脐下左边疼痛的时候要从这些角度来综合考虑,同时辅助相关的医学检查,如抽血查有没有炎症,用影像学的B超或者CT来评估左下腹腹腔中的脏器有没有异常,通过这些综合手段来明确肚脐下左边疼痛的原因,之后再加以治疗,就会非常准确了。

上一篇:肚脐下三寸是子宫吗

下一篇:男人如何健身才能保持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