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下三寸是子宫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58

①肚脐下三寸是子宫吗

  在非怀孕状态或者子宫没有异常病变增大的情况下,脐下三寸并不是子宫的位置,这个位置主要是肠道,如果患者有腹痛或者其它不舒服,主要考虑可能是胃肠道疾病导致的。如果患者是怀孕状态或者子宫有了异常病变,比如子宫肌瘤、腺肌病或者肿瘤性疾病导致子宫异常增大,脐下三寸可以是子宫的位置。如果患者有腹痛,同时伴有异常的阴道流血、小腹下坠不适等各种情况,排除胃肠道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重点考虑是妇科疾病。患者需要做妇科内检、妇科彩超,初步判断子宫的位置,再根据检查结果确定下一步检查和治疗。

②小儿左腹肚脐下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小儿左腹肚脐下存在硬块,需要到院进行详细检查、诊断,通常考虑存在以下几种原因:

  1、如果为腹壁上肿块,脂肪瘤、淋巴管瘤以及血管瘤为较常见情况,肿块比较表浅,可明显触及且无活动性,通常无疼痛感;

  2、如果患者腹壁存在肿块且具有疼痛感,通常属于炎症表现,如腹壁淋巴结炎或蜂窝织炎;

  3、如果腹腔内存在肿块,考虑为肿瘤、囊肿、先天性憩室、肠重复畸形、息肉。腹腔内肿块也可能为粪块。女孩需关注是否为卵巢肿瘤,或者泌尿系中膀胱肿瘤。

  对于小儿左腹肚脐下存在硬块情况,需要区分位于腹壁还是腹腔内。腹壁肿块相对较固定,而且无痛感。如果在腹腔内,小肠、结肠、生殖道、泌尿系均可发生。

③肚脐下经常疼痛是癌症吗

  肚脐下经常疼痛不一定是癌症,肚脐下经常疼痛,更多是见于一些良性疾病。

  肚脐下疼痛见于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不良、结肠炎、直肠炎、阑尾炎、肠痉挛、肠梗阻等;膀胱炎、尿路结石等泌尿系统疾病也可以出现肚脐下方疼痛;如果是女性,有可能是生理周期的疼痛,也可能是附件炎症等。一些癌症也有可能出现肚脐下经常疼痛。

  如果出现肚脐下经常疼痛,可以行肠镜检查以及行中下腹部CT检查,一般可以明确病因。

上一篇:谈谈恋爱中女人有那些心理表现

下一篇:肚脐下疼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