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多久会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46

(一)过敏性荨麻疹多久会好?

  荨麻疹患者如果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因素,那么在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积极抗组胺药物治疗的基础上,通常一到两周可以痊愈,但是有很多患者主诉自己的荨麻疹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都不好,这些患者当中有一部分是因为没有找到致病的过敏原,而在自己的生活中仍然反复接触这种过敏物质所引起的。那还有一部分患者确实以现有的医疗技术不能找到明确的过敏原,那么这些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抗组胺药,通常两年左右可以自愈。

(二)荨麻疹挂哪科

  荨麻疹需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荨麻疹患者一般会出现很强烈的皮肤瘙痒,同时出现全身皮肤散在或泛发风团或丘疹。比较严重者会发生鼻塞、流涕,甚至气紧症状,有时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进一步加重会导致休克或危及生命危险。所以如果发现荨麻疹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荨麻疹在人体一些致病因素作用下,或当免疫力不平衡情况下,会出现食物、药物或吸入过敏,环境变化,或系统性疾病情况下,导致皮肤风团,体内肥大细胞激活,释放组胺或白三烯,导致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水肿、风团,从而进一步加重瘙痒症状。所以如果有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进行就诊。

(三)慢性荨麻疹的起因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部水肿反应。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一般很难查到具体的病因。但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第一、食物因素,包括动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以及食物添加剂。第二、药物因素,很多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第三、感染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摩擦。第五、动物因素及植物因素,比如皮毛、花粉等。第六、精神因素,比如精神紧张可以引起荨麻疹。第七、内脏及全身性疾病,比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等。

上一篇:男孩穿内裤影响生殖发育?

下一篇:睾丸的10个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