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穿内裤影响生殖发育?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9:52

(一)男孩穿内裤影响生殖发育?

  摘要: 男孩穿内裤影响生殖发育?,答疑专家:张熙穆 全科医生 副主任医师Q:我的儿子刚满4 岁,上幼儿园中班。自从儿子上幼儿园以来,一直给他穿内裤。最近听到一个老师对家长说,幼儿穿内裤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我听了以后很担心。 ..

  答疑专家:张熙穆 全科医生 副主任医师

  Q:我的儿子刚满4 岁,上幼儿园中班。自从儿子上幼儿园以来,一直给他穿内裤。最近听到一个老师对家长说,幼儿穿内裤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我听了以后很担心。 请问这种说法是否正确?我们还能继续给他穿内裤吗?

  宝宝爸

  A:男孩的睾丸在5 岁左右开始发育,大约到16 岁的时候发育成熟。睾丸是精子的生产基地,睾丸在发育和生产精子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内外因素的影响,其中睾丸的温度是常见的,也是被大多数人忽视的原因之一。

  人体的表面温度在37℃左右,而睾丸发育和精子生产最适宜的温度是34℃左右。有实验证实,当温度超过35℃时生精细胞便停止分化。

  正常人的睾丸在阴囊内,通过单薄、多褶皱的外皮散热,使睾丸有一个适宜发育和生成精子的环境,因此,有人称阴囊是人体的小冰箱。近年来有报道称全球男性生殖机能呈下降趋势,很可能是与男性穿着牛仔裤、短裆裤或者长时间坐在泡沫座椅上,使阴囊紧贴阴部,失去散热条件而导致精子生成受阻有关。

  你的儿子刚4 岁,还没进入睾丸发育期或是刚进入发育期。不过今后应注意,不要给孩子穿紧裆裤,让睾丸能自然下垂,正常散热,给睾丸一个适宜发育和维持正常功能的环境。

  了解更多儿科知识,请进入儿童疾病!

  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手册!

(二) 怀孕前穿T字形内裤影响生育

  女性生育能力是需要保护的,大家都不能忽视生育能力的问题。比如说,女性穿内裤的问题对生育就是有影响的,怀孕前穿T字形内裤影响生育。

  生育能力虽然是与生俱来的,但也需要小心保护。一些不良的生活和穿衣习惯会影响甚至破坏女性的生育能力,例如穿T字形内裤。

  虽然,很多喜欢穿低腰裤的女性总是喜欢搭配T字形内裤来展示自己的性感和美丽,但T字形内裤狭窄的裤身经常会摩擦阴部,如果绷得过紧,容易导致发炎、瘙痒、分泌物增多,而且这种内裤的布料通常会选择人造布料,例如不透气的尼龙质地、合成纤维等,如果外界的空气潮湿,就更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诱发过敏、霉菌感染等等。

  过紧的T字形内裤还会增加痔疮的发生机率。而这些问题会为你的受孕制造一些麻烦,有些问题还会伴随你一生,让你苦恼不堪,因此,妇科专家建议,T字形内裤至少不要天天都穿。选择T字形内裤时要尽量选择舒适、透气的面料,而且一定不要选择太紧绷的。

  总之,大家要重视孕前准备的,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调理自己的身体,做好孕前准备,这样才能让自己孕育健康的宝宝。

(三)男人穿两种内裤影响生育

  内裤是男人最贴身的保护,穿对了内裤有益健康,穿错了内裤则对健康有害,严重者甚至会影响生育。

  化纤内裤:抑制精子生成

  研究发现,化纤类内裤可能引起男性少精症,为生育蒙上阴影。研究资料显示,穿纯聚酯内裤的男人近40%到14个月时精子数明显减少,穿半棉半聚酯混纺内裤的男人约9%到10个月时精子数量下降,而穿纯棉内裤者精液无变化。另外,凡有精液改变的男子,大多在换掉化纤内裤4-8个月后恢复正常。

  聚酯内裤有暂时性抑制精子生成的作用。它会提升睾丸的温度,降低血浆激素水平,从而诱发少精症。

  这便是错穿内裤的恶果之一:引起不育,使你丧失做爸爸的权利,而已经当爸爸的则要小心性冷谈!

  紧身内裤:阴茎变弯

  一般来讲,提倡宽松式内裤,这样更符合男性正常生理需要。

  若穿着内裤过紧,时间长了,阴囊自身温度就会升高,从而导致阴囊内精子出现畸形、坏死、活动能力下降等。

  此外,医院泌尿科大夫发现,不少男人阴茎变形,出现不同程度的弯曲。究其原委,常穿紧身内裤难辞其咎。在紧身内裤的束缚下,阴茎长时间遭受压迫,怎能不弯曲呢?还是好好做一个“直男”吧!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要用优思明治疗

下一篇:过敏性荨麻疹多久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