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止疼药多久可以吃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32

一)布洛芬止疼药多久可以吃一次

  布洛芬有多种剂型,比如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布洛芬片以及布洛芬混悬液等等。在利用布洛芬进行止痛时,如果使用布洛芬片或者布洛芬混悬液,建议1天2-3次使用。在使用布洛啡缓释胶囊时,建议1天1-2次服用,服药间隔时间在12个小时。布洛芬除了用于镇痛,还可以用于退烧,如果在使用布洛芬某些剂型进行退烧时,建议体温达38.5℃或者超过38.5℃再使用。如果发烧持续不退,建议间隔4-6个小时再使用1次,但是24小时不能超过4次。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退烧时不建议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建议使用布洛芬片或者布洛芬混悬液。

二)胆结石吃了止疼药多久见效

  胆结石患者在服用止疼药物后,药效发挥的时间需要依据病情而定,常见如下:

  1、病情较轻:如果胆结石的患者症状较轻,在服用止疼药10-20分钟,即可得到缓解;

  2、病情较重:如果患者由于胆结石诱发胆管炎症,局部可以出现大量渗出,刺激上腹部出现压痛、反跳痛、墨菲征阳性、发烧、黄疸等症状。通常外科医生不推荐应用止痛药物,止痛药虽然具有一定的止疼效果,但会掩盖病情,甚至加重疼痛症状。因此建议进行外科手术治疗,切除病变胆囊或通畅引流胆管,使得炎症消失,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止疼药仅属于姑息性治疗。

三)止疼药多久吃一次

  止痛药只要按照说明书服用即可,止痛药服用次数根据药物在体内代谢速度决定,为达到最佳镇痛效果,止痛药必须在体内维持平稳的血氧浓度。以非甾体止痛药为例,非甾体止痛药代谢速度是10-12个小时,使用次数一般是2-3次/天,不超过3次。常用止痛药还有阿片类药物,代谢速度一般是10-12个小时,在使用时一般每隔12个小时服用1次即可。

  止痛药的使用过程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不可随意添加止痛药物或改变止痛药剂量。很多患者认为止痛药吃越多,镇痛效果越好,对于非甾体止痛药来讲,应该尽量避免2种非甾体止痛药同时使用,止痛效果不会叠加,而副反应会成倍增加。在选用止痛药时一定要按时、规律用药,不可等到疼痛时才想到服药,不痛时便停止服药,必须要按照药物规律疗程和使用次数进行服用。

上一篇:输卵管不通的症状

下一篇:名模界流传的10款瘦身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