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血发黑有血块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1:30

(一)经期血发黑有血块是怎么办

  经期经血发黑、有血块,有可能是在月经期间,由于小腹部受寒、受凉或者吃了生冷寒凉的食物,使经血循环不畅,在子宫停留时间过长,引起经血颜色发黑、有血块等症状。建议用红糖和益母草熬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症状,月经期间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同时需要做好小腹部保暖,避免受寒,饮食方面注意吃清淡、容易消化、含维生素比较多以及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和生冷食物,要注意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加体育运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以免引起经血瘀滞、循环不畅、出现痛经等症状。

(二)经期血发黑怎么治疗

  月经来潮前1-2天或者月经快要结束的1-2天出现经血发黑,是由于这个时间段经量比较少,在阴道里存留时间长,经过阴道的酸碱的作用,变成了褐色或者咖啡色,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治疗。一般情况下在月经的第2天,子宫内膜脱落就会出血,颜色是暗红色且是不凝的血,这属于正常。但月经期一直经血发黑、量少、伴有腹痛,这就说明有气血不足或者气滞血瘀,这时个人要回顾一下月经前或月经期是否受凉、受累、生气,这些均可造成经血发暗量少。这时可喝姜糖红糖水,如果家里有藏红花,搁上2-3根沏水饮用,这属于活血化瘀的药;如果情况不好转,还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检查妇科的内分泌、做B超了解下子宫内膜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只要改变了作息时间、注意休息,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是能够缓解的。但特殊情况下可能还需要应用雌激素、孕激素进行调理。总之,在月经前和月经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受累、受凉、生气,少进食辛辣和冰冻的食物,这样就能预防经血发黑,出现问题要及早到医院检查。

(三)经期血发黑怎么办

  经期血发黑,主要是血瘀气滞,经血淤的时间比较长而导致颜色发黑。经血淤在阴道里面,残留的时间比较长,阴道环境是酸性的,所以出来的颜色就相对比较黑。这种情况跟月经不调、宫寒、体寒有直接的关系,造成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劳累过度、气虚、天生肾气不足,都可以引起经血颜色变黑。经血颜色变黑可以通过饮食上的调整,多吃促进子宫收缩还有热量的食物。在例假期间可以喝些红糖水、红枣汤、赤豆汤之类的都有助于改善。平时可以用益母草颗粒以及暖宫调经丸等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调理,这样也有助于改善经期血发黑的颜色。平时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肚子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上一篇:春季高发疾病

下一篇:粪-口传播的肝炎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