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肛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28

(1)便秘肛裂怎么办

  肛裂是肛管周围的皮肤,在大便的刺激下出现破损。这些破损迁延不愈,便形成了溃疡。在肛裂早期如果不是很深,可以通过一些痔疮类药膏来治疗。痔疮类药膏有消肿止痛的作用,也促进组织的新生,对轻度肛裂有一定效果。同时我们可以用扩肛或肌肉注射一些麻痹药物的办法,使肛门的括约肌松弛,为肛裂的生长提供一定的时间。

  如果这些办法均没有明显的效果,就通过局部的手术切除,将旧创面完整切除,等待新生的肉芽组织填补创面,肛裂也可以治愈。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肛管周围皮肤的刺激,这对肛裂的愈合十分重要。

(2)儿童便秘肛裂怎么办

  针对儿童便秘、肛裂的情况,可以采用下面的措施进行处理:首先,可以用甘油涂抹局部,保持肛周皮肤的湿润,有助于儿童肛裂的好转。其次,可以给儿童用痔疮膏进行涂抹。儿童发生肛裂的时候会引起疼痛非常强烈。应用痔疮膏可以起到一定的缓急止痛作用,比如应用马应龙痔疮膏。最后,可以给儿童润肠通便处理,比如应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应用益生菌。这些药物可以有效的软化儿童的大便,改善儿童的便秘情况,儿童的便秘好转以后肛裂自然也会有所减轻。

(3)便秘肛裂怎么办怎么办

  对于便秘引起的肛裂,需要从两个方面来治疗,一方面要从病因入手以缓解便秘的情况,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例如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如芹菜、韭菜、竹笋、莴笋、萝卜、红薯、白菜、苹果、梨子、玉米面、高粱米面、糙米、各种豆类等促进排便,还要多饮水来软化大便,并要养成按时排便的好习惯。另一方面是对于肛裂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例如外涂药物熊胆痔疮膏以及局部热水坐浴,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等。对于比较重、病情较长且是久治不愈的患者,可以采用手术治疗。

(4)产后便秘肛裂怎么治疗

  孕妇产后一般多会出现便秘,大便干结容易刺伤肛管皮肤而形成肛裂。出现这种情况不用紧张,1、应当注意饮食,多食蔬菜及水果,多喝水。如果没有糖尿病,可以口服蜂蜜软化大便,多食粗纤维食物促进大便的顺利排出。2、可以保持肛周清洁,经常用温盐水坐浴或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可以促进肛周的循环,减少痔核的肿胀,从而减轻肛裂症状。3、孕妇产后出现肛裂,应当避免久坐,如果排便困难,可以给予开塞露协助灌肠治疗,局部可以外涂痔疮膏即太宁膏。太宁膏是复方角菜酸酯乳膏,它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如果肛裂导致前哨痔肿大,可以口服迈之灵消肿治疗。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荨麻疹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