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51

Ⅰ,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当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时称子宫腺肌症,少许腺肌病的病灶呈局限性生长,形成结节或团块,像肌壁间肌瘤,故称为子宫腺肌瘤。子宫腺肌瘤亦为妇科良性病变,多发于生育年龄期的经产妇,常合并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其最主要的临床症状为经量过多,经期延长和逐渐加重的进行性痛经。疼痛的部位常见于下腹部正中,常于月经前1周开始,直至月经结束。具体的治疗应根据患者的症状、年龄、有无生育要求而定。目前无根治性的有效药物,对于症状严重、无生育要求或者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考虑全子宫切除。

Ⅱ,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子宫腺肌瘤是由子宫内膜的腺体和间质进入子宫肌层而形成的瘤状病变。由于子宫内膜随女性体内性激素的周期性变化,会发生周期性脱落形成月经,而位于肌层内的子宫内膜无法脱落,可以出血,但是无法排出,出血可以刺激周围平滑肌增生,当病灶局限于子宫肌层的一个部位,局部的子宫肌层不断增大,则可形成瘤状病变,称为子宫腺肌瘤。

Ⅲ,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子宫腺肌瘤是指女性的子宫内膜突破正常的生长空间,生长到子宫壁的肌层形成的。局部子宫内膜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就是所谓的子宫腺肌瘤,广泛的子宫内膜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就是所谓的子宫腺肌病。子宫腺肌瘤的发生一般是因为多次妊娠和分娩等原因导致子宫内膜,子宫壁创伤,子宫内膜侵入子宫壁肌层所致;部分女性子宫内膜基底膜下粘膜下层薄弱,高雌激素水平刺激下,子宫内膜越过子宫内膜和子宫壁肌层之间的间隙,在子宫壁肌层生长,形成子宫腺肌瘤或腺肌症。

  子宫腺肌瘤和子宫腺肌病的治疗一般根据病变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轻微病变可以短时间使用短效避孕药,激素分泌调节药物等治疗,严重病变可以采取手术和射频消融等措施进行治疗。

  子宫腺肌瘤的发生主要跟慢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损伤等因素有关,避免反复刮宫、流产等损伤子宫内膜的情况,一些宫腔操作如上环取环、输卵管通水,输卵管造影等尽量安排在月经干净后一周左右进行,注意经期卫生,经期不可进行性生活、避免剧烈运动等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子宫腺肌病和子宫腺肌瘤的发生。

Ⅳ,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子宫腺肌瘤是子宫腺肌症的一种表现,主要是子宫内膜在子宫肌层中呈局限性的生长,形成一个结节或者团块,类似子宫肌壁间肌瘤,称为子宫腺肌瘤。但是跟肌瘤不同的是,肌瘤有明显的包膜,但是子宫腺肌瘤没有明显的包膜一样的组织,所以子宫腺肌瘤无法将其从肌层剥出。如果子宫腺肌瘤很大的情况下,一般临床上只能是通过切除子宫,当然如果是子宫腺肌瘤比较小,临床症状痛经症状并不很明显的情况下,无需特殊治疗,也没有引起什么恶变,可以考虑定期复查一下B超就可以。但是如果子宫腺肌瘤的尺寸很大,而且痛经症状是渐进性的增加、无法忍受的情况下,手术治疗原则只能是切除子宫,达到根治的目的。

上一篇:鼻子痒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外伤性出血的急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