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痒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1:43

一:鼻子痒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痒、老是打喷嚏,常见可能原因如下:

  1、过敏性鼻炎:吸入某些过敏原,产生过敏症状,或者是进食某些东西,使身体出现过敏反应,会表现出鼻子痒、打喷嚏的症状。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螨虫,在春季与秋季花粉较多时,容易发作,大部分患者是季节性花粉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螨虫有屋尘螨,以及床单、被罩上的尘螨。如果对螨虫过敏,要经常晒被子,打扫屋内尘土。如果因进食干果、花生、豆类,或者鱼、虾等海产品后出现过敏反应,大部分与进食有关。此时应明确患者对哪种物质过敏,需要到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查明后尽量避免再次接触,患者症状会得到较好改善;

  2、鼻腔异物:如果鼻腔内长息肉,或乳头状瘤、囊肿等,可能也会导致鼻子痒、打喷嚏,需要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进行诊断。

二:咳嗽有痰打喷嚏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并且有打喷嚏的情况,考虑由于上呼吸道的感染而导致。痰是由于上呼吸道黏膜受到病原体的入侵,引起黏膜炎症,分泌物增多,因此会有痰的现象。打喷嚏是由于鼻腔的黏膜有充血、水肿的情况,鼻腔黏膜分泌物增多,刺激人体产生打喷嚏的反射。有痰的现象如果要改善,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另外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黏膜的炎症好转后,分泌物增多的现象自然就会缓解。打喷嚏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来治疗,例如氨酚烷胺颗粒或者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都能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三:孩子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儿经常打喷嚏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着凉引起,比如感冒打喷嚏是比较常见现象。打喷嚏时可能合并有流鼻涕、嗓子疼、发热等症状;

  2、过敏因素,小儿是过敏体质,有过敏原因素存在,可经常出现打喷嚏。部分小儿随着季节或者气候变化出现打喷嚏,或者对花粉过敏,出现季节性打喷嚏,同时伴有流清水样鼻涕;

  3、小儿如果有呼吸道感染,如感冒、发烧、肺炎等,也可以出现打喷嚏症状。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小儿经常出现打喷嚏不见好,建议找专业医生诊,得到相应治疗措施。

四:怀孕后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怀孕之后总是出现打喷嚏的现象。这种情况考虑是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导致体质改变,出现过敏性鼻炎引发打喷嚏。在这期间应该尽量注意保暖,注意不要受到凉空气的刺激,出门时最好是戴口罩遮盖。在平时应该尽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产品之类的食物,避免导致过敏或者刺激鼻腔黏膜引起打喷嚏的症状。在怀孕期间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不建议用药物治疗,最好是通过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来减轻症状。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这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能够改善过敏性鼻炎,减轻打喷嚏的现象。

上一篇:白带有褐色分泌物是出血吗

下一篇:什么是子宫腺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