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22

(1)宫颈活检后取纱布疼吗

  宫颈活检现在应用得非常多,特别是在宫颈TCT筛查之后发现问题会要求患者去进行宫颈活检。宫颈活检是对宫颈组织进行一定的钳取之后,进行病理检查之后得出的结果。这种方法会对宫颈组织造成一定损伤,有时候有些患者会引起一定量的出血。如果出血比较多,需要用纱布来止血。纱布止血之后,还需要把纱布取出来。

  取纱布的过程并不是很痛苦,因为纱布只是对患者的一种保护作用。把纱布取出来之后,患者再进行适度的休息就可以了。纱布好像是一个外来异物,如果纱布一直放在身体体内,人体会把它当做是外来的侵略者,人体经常会有一种免疫反应,这种免疫反应会对纱布造成一定的包裹以后可能会形成结节,病理上称为肉芽肿的病变,这种肉芽肿病变看上去很像肿瘤,有些患者会发生恐慌。所以千万不能因为怕疼或者怕出现其他问题而不取纱布,不是身体里的东西还是要把它拿出去。

(2)宫颈活检后会有疤吗

  宫颈活检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留有瘢痕的。医生采取宫颈活检是用宫颈组织钳,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肉眼直视下用组织钳取部分宫颈组织;另一种方式是在阴道镜下筛查出病变的高危区,然后取少部分的宫颈组织。一般情况下,取活检后的宫颈会在3-5天左右愈合,术后要采取适当的护理措施,避免性生活,不做阴道冲洗,也可以选择用药物促进伤口愈合,比如外用溃疡散、云南白药。

(3)宫颈活检后什么不能吃

  宫颈活检手术后最好是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活血的食物,比如火锅或者烧烤,这种太刺激性的尽量不要吃。另外,像红糖水、米酒、当归、桂圆、阿胶、红枣这一类活血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因为这种食物吃了有可能会增加出血时间或者出血量。

  另外,像生冷的东西,如冰棒或者冰茶之类也尽量不要喝。术后还要注意一个月不要同房,术后一周左右病理报告可能会出来,出来之后一定要找医生看有没有宫颈病变的情况。如果有宫颈病变,还需要后续治疗。

(4)做完宫颈活检后白带很多是怎么回事

  宫颈活检会对子宫颈会有损伤和刺激,不仅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还会有阴道出血的现象。

  宫颈活检主要是针对可疑有宫颈病变或者宫颈癌的女性,一般女性在做完TCT和HPV联合筛查之后,对于HPV阳性并且TCT的检查结果异常的女性都建议要做阴道镜检查。在阴道镜下将宫颈局部放大,然后查找可疑的部位取活检,大多数会取4-5点左右,取完活检以后,宫颈表面会有一个伤口存在,会有一些出血,一般是在止血之后才让病人离院的。由于活检以后宫颈有创面,同时受到刺激,会引起腺体分泌的增加,因此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

  但是有一个原则,就是宫颈活检术后,由于感染的风险是增加的,所以要观察分泌物的性状,如果只是单纯的白带增多,没有异常的气味而没有腹痛,没有异常的出血,不需要处理。但是如果出现有分泌物有臭味,或者分泌物有脓性,伴有腹痛甚至发烧的现象,有可能是发生感染,要及时就诊进行抗炎治疗。

(5)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宫颈活检之后医生会在阴道内塞入纱布,进行压迫性的止血,如果发现阴道出血过多,一定去找医生做进一步的止血处理。

  另外要注意:

  1、在活检之后只能洗淋浴,半个月不可以坐浴,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而引起局部创面的感染。

  2、半个月之内不可以有性生活,主要原因是避免性生活接触到创面,引起病原菌感染,也会导致创面脱落而有出血的可能。

  3、活检之后第5天去医院取病理结果。

  4、活检之后不可以擅自在阴道内塞药或者冲洗。

上一篇:提示男人疾病的几种梦镜

下一篇:提示:婴儿的各种条件反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