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阳性TCT正常还做活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42

1)HPV阳性TCT正常还做活检吗

  HPV阳性、TCT正常有时不需要做活检,有时必须要做活检。如果每年都进行HPV和TCT的检查,本次HPV阳性属于低危阳性,或刚刚发现除16、18以外的HPV阳性,TCT也符合要求,细胞数量以及宫颈管的上皮均有覆盖,可以暂时不做活检,半年以后进行复查即可。

  如果TCT正常,而HPV16、18型阳性,特别是TCT不满意,以及绝经以后的女性出现HPV其它型别阳性,持续感染两年以上,则必须做阴道镜下的活检。因为TCT的涂片有局限,不同人涂片的好坏不一样,长期的HPV病毒感染可以导致宫颈病变的发生,尤其是HPV16、18型的感染对宫颈影响比较大,通常必须进行阴道镜活检。可见HPV阳性、TCT正常,是否做活检,要看具体的情况。

2)检查TCT和HPV月经完几天做好

  液基薄层细胞检测(TCT)和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查在非经期,检查3天之内无阴道出血、同房可以进行。如果有阴道出血,血细胞会混入检测标本,影响TCT。如果3天有同房,可能会带来感染,影响局部细胞组织,进而影响TCT。

  如果到医院做TCT和HPV检查,发现阴道局部有炎症,即阴道炎,也会影响结果。此时尽量给予阴道炎治疗以后,下个月月经过后再来检测。

3)TCT检查疼吗

  TCT检查宫颈的细胞学检查,这是在临床上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宫颈的防癌筛查。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建议每年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要做一次宫颈的TCT检查的。做宫颈TCT检查一般不疼,只是在检查的过程中会稍微感觉有腹胀,还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做检查的时候,是需要使用一个细胞刷在宫颈管内刷几圈,刷取宫颈管还有宫颈表皮的细胞去做检查。然后通过病理分析,来了解宫颈的细胞有没有异常的形态,绝大部分的女性,对于这个检查都是能够耐受的。另外,外如果太过紧张了,也容易导致疼痛,所以不要对这个检查抱有恐惧心理。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妇科检查,对身体没有影响。

4)TCT检查结果是非典型鳞状细胞要紧吗

  如果宫颈TCT检查的结果是非典型鳞状细胞提示是良性的结果,暂时不属于肿瘤性病变,但是也存在着细胞的变异,所以这种情况下也需要注意。如果患者没有进行HPV病毒的检查,建议患者检查HPV病毒。如果HPV病毒没有感染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半年到一年在定期复查TCT和HPV就可以。如果有HPV高危型16或18感染就必须要做阴道镜、宫颈活检,必要时做宫颈锥切或者是宫腔镜来进一步判断是否有宫颈的肿瘤性病变。如果患者做的进一步检查都是没有问题,TCT检查的结果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再定期的三到六个月复查就可以。

5)tct是什么检查

  TCT也叫薄层液基细胞学,主要是用于初步筛查是否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检测指标。这个检测时间不在经期、3天不同房、24h不洗里边、不上药的情况下,可以到医院做宫颈的TCT。检测方法是阴道扩张器,打开阴道以后暴露宫颈,在宫颈管内注射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处提取细胞,然后将取出的标本放置标本瓶中化验,一般经过2-3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结果。通过结果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患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如果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检测结果显示没有问题,每年定期复查就可以。如果TCT结果显示有问题,必须根据检测结果,还需要做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有必要的可以在阴道镜下做活检,进一步诊断是否患了宫颈癌。一般宫颈癌初筛是做TCT和HPV,确诊是否是宫颈癌是通过阴道镜下活检,这个是诊断宫颈癌的金标。

上一篇:前置胎盘出血后反复流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

下一篇:男人什么时候性欲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