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31

(一)冠心病吃什么降压药好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合并有高血压,那么在高血压药物的选择上,应该要尽量选择一些对血糖和血脂代谢干扰比较小的降压药物,因为血糖血脂代谢受干扰的话,会导致血糖血脂升高,对冠心病患者的病情不利。

  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ACEI类,ARB类,其中β受体阻滞剂和ACEI、ARB类这三大类的降压药物对血糖和血脂的代谢干扰比较小,可作为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病降压的首选。利尿剂和β受体阻滞剂对血糖血脂的代谢会造成一定的干扰,因此不作为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的首选降压药物。

(二)早上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高了怎么办

  如果经常早上服用降压药后,晚上量血压高,则可调整服药时间。患者早上服用两种药后,观察中午血压是否低,如果中午血压低,可以改为早上服用一片,中午再服用一片,从而控制晚上血压。如果早上服用两种药,中午血压仅勉强控制好,下午血压高,晨起仍服用两片药,到下午2-3点加一片,从而控制晚上血压。所以,血压能否降下需根据药物本身而定。

  早上服用降压药,血压晚上高,这种现象较常见。目前所有降压药均为长效降压药,理想状态能管一天,即24小时,如早上服用能管到第二天早上服用药前,而第二天早上服用药前,量血压为正常,此为理想状态。但对服用降压药患者,其效果并不理想,由于药物本身,药物和药物间不一样,并非所有药降压作用均良好。另外,患者对药物反应不同,即药物血流动力学,及药代动力学在人体反应不一样,目前仅通过服用药观察,即晨起服用一片药,部分能管到第二天早上,部分可能仅管到中午或下午。

(三)降压药的种类及代表药物

  我国一线的常用降压药物包括五大类,包括钙拮抗剂,其代表性的药物包括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可有平片、缓释片、控释片等多种剂型。另外包括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药物为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还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代表性的药物包括培哚普利、咪达普利、福辛普利等。另外对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其常见的代表药物,如坎地沙坦、缬沙坦、替米沙坦等。另外利尿剂常用的代表药物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药物,对于α受体阻滞剂常用的降压药物,包括哌唑嗪、多沙唑嗪等。

(四)缬沙坦胶囊搭配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缬沙坦胶囊属于RAS抑制剂中的AT1受体阻滞剂,有降压以及保护心、脑、肾等重要靶器官功能的作用,能够搭配的降压药物常见如下:

  1、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缓释片等,能够舒张血管平滑肌,快速降低血压,但存在一定副作用,即患者可出现反射性心跳加快、双下肢水肿或踝部水肿等。药物联合后可更好降低血压,同时可减轻双下肢水肿、反射性心跳加快症状;

  2、利尿剂:如氢氯噻嗪片,因利尿剂能够迅速降低血压,但也会激活RAS系统,联合缬沙坦后能够抵消相应副作用,起到协同降压效果。

上一篇:降压药分几种

下一篇:有哪些降压药不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