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分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59

一)降压药分几种

  降压药主要分以下四大种:

  1、血管紧张素抑制剂:比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受体脑啡肽酶抑制剂,其中的代表药物分别是卡托普利、厄贝沙坦或缬沙坦、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是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3、钙拮抗剂:代表药物是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

  4、利尿剂:代表药物是吲达帕胺、氢氯噻嗪等。

  临床中经常将这四类药物联合在一起应用,或者选择其中的1-3种同时应用,来对抗血压升高。

二)吃完降压药多久起效

  吃完降压药起效的时间和降压药的剂型及服用方式等有关,短效降压药常口服半小时内起效,长效降压药通常1-2小时会起效。

  降压药物的剂型包括短效和长效降压药,短效的降压药通常口服半小时之内就开始起效,而2-4小时可达到高峰浓度。如果长效降压药一般1-2小时会起效,作用可维持7-8小时左右。如果舌下含服降压药,短效降压药15分钟就可以起效,长效降压药1小时左右就可以起效。高血压的治疗原则就是首选长效降压药,因为长效的降压药可平稳、持久、有效的降低血压,而短效、快速降压药会引起血压出现波动。

  在降压治疗过程中即使血压已经达标,也不能随意的减量或者停药,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三)代文降压药的作用

  代文也叫缬沙坦胶囊,是降压药物,主要是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通过作用于这个系统从而起到降压的效果。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激活剂是血管紧张素Ⅱ,血管紧张素Ⅱ是由血管紧张素Ⅰ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作用下所形成的。血管紧张素Ⅱ是强烈的缩血管的药物,具有直接的升压效应,同时还能够促进钠的重吸收,刺激醛固酮的分泌。

  缬沙坦就是一种有效的特异性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选择的作用于相应的受体,产生对血管平滑肌和肾上腺素的药理作用,主要就是拮抗血管紧张素Ⅱ的升压作用。在临床上代文或者说缬沙坦胶囊主要就是用于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用于轻中度的原发性高血压。另外,也可以和其它药物联合使用,用于治疗高血压。

上一篇:性生活是老人长寿关键

下一篇:冠心病吃什么降压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