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手发抖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29

Ⅰ,写字手发抖怎么回事

  引起写字手发抖的原因比较多,比较常见的特发性震颤,发病原因不太明确,根据以往的临床经验,常常与动脉硬化及心理因素有一定联系。此外,常见的内科性疾病也常常引起手抖,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肝功能异常或者低血糖等,都比较容易出现手抖的症状。根据临床经验,写字手抖的症状多发生在老年人群体,如果年轻人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矿物质造成,比如镁和钙,适当补充缺失矿物质,应该可以调整状态。另外,写字手抖可能是属于姿势性震颤,也可能是原发性震颤,属于良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一侧手臂、前臂姿势性或者动作性的震颤,可以出现写字时手发抖,多数患者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

Ⅱ,二十多岁手发抖怎么回事

  年轻人的手抖可以是生理现象,可以是病理现象。20多岁的人由于人生阅历还不完善,有时候在遇到人生变故的时候,出现着急、生气、暴怒,可以出现手抖,这是正常现象,不是什么疾病,不需要治疗。另外,有一种家族遗传的疾病叫特发性震颤,父母有手抖的毛病,子女也会有手抖的毛病,20多岁的人也有可能会出现,但是比较少,看看有没有家族遗传史,不影响生活,也不需要治疗。还要看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这是20来岁的人手抖常见原因,比如病人同时会出现心慌、出汗、精神比较亢奋等现象,到医院抽血化验甲状腺功能就知道了。还可能是肝豆状核变性,越年轻的人出现,越要警惕这个病,是铜代谢障碍性疾病,也可以到医院抽血化验肝功能和铜蓝蛋白帮助确诊。20多岁人手抖出现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比较少,即便是早发性的帕金森病,也是非常罕见的。

Ⅲ,写字手发抖是什么原因

  写字手发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以及剧痛、极度疲劳时出现,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随之消失。病理性手抖常见于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病、脑动脉硬化、酒精中毒,以及甲亢等疾病。特发性震颤在情绪紧张或疲劳时明显,精神松弛或休息时减轻或完全消失,喝酒后症状可减轻。帕金森病发生于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还伴有动作迟缓、肢体僵硬、姿势步态异常、平衡功能差、智能障碍等症状,建议找专科医生诊治。酒精中毒、酗酒时也可出现手抖,建议戒酒、补充维生素。甲亢可出现手抖、怕热、出汗、消瘦、心慌等症状,需要尽早到医院诊治。

Ⅳ,手发抖挂什么科

  导致手发抖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方面,患者要根据原因选择适当的科室来就诊:

  第一方面,导致手发抖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 ,这种情况下患者就要就诊内分泌科,进行血清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明确以后需要调整药物来治疗甲亢疾病;

  第二方面,导致患者手发抖,比如说是帕金森病或者是特发性震颤、肝性脑病、肺性脑病导致的,患者需要就诊神经内科进行系统的治疗,改善患者的症状;

  第三方面,如果患者手发抖是因为感冒发热等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就诊内科进行治疗。

Ⅴ,手发抖怎么办

  手部抖动在临床上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手发抖在临床上一般首先要把原因找到,在临床上最常见的比如特发性震颤、药源性震颤、帕金森震颤,还有肌张力障碍震颤。每种震颤用药物并不完全一样,所以如果遇到震颤就需要到正规医院看到底是哪种类型的震颤。如果是特发性震颤,临床一般用些比如盐酸苯海索、心得安药物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如果是帕金森震颤,就要进行正面的抗帕金森药物处理,比如可以用普拉克索、左旋多巴这些药物,司来吉兰都可以,这种处理就会得到缓解。如果是药源性震颤,最好把药物替换、减量或者换掉、停药,自然慢慢就好转。所以震颤不用担心,但是一定要到医院先把原因搞清楚,因为现在大部分病人的震颤经过门诊检查,都能把原因能找到。所以建议遇到这种病人最好到正规医院帕金森门诊或者震颤门诊进行正规的处理。

上一篇: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月经异常女性需警惕多囊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