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0:39

1)怀孕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怀孕得了尿道炎,建议根据症状决定是否需要治疗。如果症状很轻,推荐大家多喝水,多排尿。如果症状比较重,建议化验尿常规,观察尿中是否白细胞增加了很多,如果感染严重推荐大家可以吃药。怀孕期间,不建议大家吃喹诺酮类和大环内酯类,这两类药物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影响。建议吃青霉素类或者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包括青霉素V钾片以及氨苄青霉素,也可以吃头孢地尼、头孢克洛这些药物,治疗2-3天就可以缓解。建议一定要大量喝水,注意会阴部的卫生,防止再次感染。

2)怀孕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怀孕得了急性肠胃炎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容易消化,可以进食稀饭、馒头、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进食生冷食物以及太油腻的汤类,并且如果呕吐、腹泻厉害时,可以暂时不进食。少进食蔬菜以及水果等,以免引起肠蠕动增快,加重腹泻的表现。

  另外,急性肠胃炎时,可以酌情口服双岐杆菌四联活菌片调节肠道菌群,减轻腹泻,口服蒙脱石散止泻,这两种药物一般都不会通过胃肠道吸收,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怀孕后可以酌情使用。

3)怀孕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妊娠期女性发生阴道炎,应进行以下治疗:

  1、及时医院就诊,通过相应检查明确病原微生物类型,以便有针对性使用药物;

  2、局部给药:细菌性阴道病局部使用奥硝唑栓,霉菌性阴道炎局部使用克霉唑栓,滴虫性阴道炎局部使用奥硝唑栓;

  3、预防为主:妊娠期间,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及时更换内衣,可有效预防阴道炎的发生;

  4、由于妊娠期特殊性,建议患者勿自行治疗。

上一篇:中医教你如何养肝养出好身体

下一篇:中医养生:男人你知道自己的养性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