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肌肉萎缩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3:30

一,左腿肌肉萎缩

  左腿肌肉萎缩,有以下可能原因:

  第一、左腿肌肉萎缩,可能是小儿麻痹症引起,一般无特别好的办法。

  第二、左腿肌肉萎缩,可能是局部神经损伤引起,需要在神经损伤的当时,尽快进行神经修复,同时,给予相应的康复治疗。

  第三、左腿肌肉萎缩,可能是脑梗死、脑出血引起的肢体瘫痪,肢体瘫痪后,长期不能活动,从而引起左腿肌肉被动性萎缩,建议在生命体征稳定后,尽快安排PT、针灸等康复训练,同时,患者的家属可以帮其被动活动肢体,防止肌肉废用性萎缩。

二,左腿肌肉没有右腿硬怎么回事

  左腿肌肉没有右腿硬可能是由于左腿肌肉出现萎缩,或者肌肉本身就不发达,从而产生左右两腿的肌肉硬度不一样,有时候还会出现双腿粗细不同。首先要进行左腿肌肉锻炼,可以在健身房使用专门的器械锻炼左腿股四头肌,比如伸膝抗阻训练,可以较快使左腿股四头肌的力量增强,增加股四头肌的体积,使得肌肉更加强壮。

  左腿肌肉没有右腿硬,常常是见于左腿以往有外伤,出现左大腿反复疼痛。患者由于反复的疼痛,往往会使用右腿来代偿左腿功能,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左腿肌肉萎缩,而右腿的肌肉更加强壮。

三,左腿肌肉萎缩怎么办

  左腿肌肉萎缩常见处理措施为无需治疗、及时就诊等,具体如下:

  1、无需治疗:脑部疾病引起的肌肉萎缩,通常为急性脑部疾病后遗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脊髓前角损害,如小儿麻痹症即脊髓灰质炎,可导致单肢萎缩、瘫痪,不需要特殊治疗;

  2、及时就诊:神经根周围神经损害导致肌肉萎缩,同时伴有肢体麻木症状,如从右侧向左侧上肢逐渐进展,应及时就诊,完善相关检查、评估。如进行肌电图检查,评估周围神经传导速度;甚至行腰穿检查,明确蛋白是否增高,脑脊液是否出现免疫相关病变等。

上一篇:怎么让皮肤快速美白

下一篇:气滞血瘀一般调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