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荨麻疹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42

1)秋季荨麻疹如何治疗

  秋季荨麻疹在临床上,实际上很多患者把大夫说的丘疹性荨麻疹听错了,听成了秋季荨麻疹,实际上说的是丘疹性荨麻疹,通俗地讲,又叫虫咬皮炎。它的临床表现是在躯干、四肢,尤其是在小腿部位或者腰部出现的绿豆到花生米大小的红色风团样损害,有的患者在小腿前还会出现水疱,瘙痒比较明显,如果仔细看,在这些皮损的顶端会有1个黑点,实际上是小虫叮咬以后的咬口。其治疗:第1、要把床单、被褥、贴身衣服等换换,室内也要通风。第2、对症的抗过敏、止痒治疗,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口服,外用炉甘石洗剂,地奈德乳膏,复方氟米松软膏等。对于有水疱的皮疹,可以把液体抽出以后,外用哈西奈德溶液,或者是地奈德乳膏等。

2)家长有疑问 小儿荨麻疹会传染吗

  导语:小儿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也是小儿比较常见的病症。许多家长在护理和治疗的过程中会有些疑问:小儿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呢?应该怎样对待呢?

  小儿荨麻疹传染原是什么?一般来讲,小儿荨麻疹目前是感染性疾病,但并不会传染的。

  荨麻疹也常常被叫做“风团”,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皮肤病变。由多种因素而诱发的暂时性炎性充血,从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受损,其迅速出现与消退,常常会伴有痒痛感。由于儿童阶段以及幼儿阶段的小儿抵抗力偏低,所以会感染多种病变,因此出现化脓性扁桃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症状。与成人相对比,小儿荨麻疹的诊治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

3)荨麻疹能泡澡吗

  患有荨麻疹的患者能不能泡澡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遇冷起荨麻疹,可能泡了澡以后荨麻疹会减轻,甚至消退,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泡澡;但是如果运动以后、吃饭后或者情绪激动以后、遇热的时候起荨麻疹,这种情况建议不要泡澡,因为温度升高以后会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有75%的人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有一部分荨麻疹的发病诱因和物理因素有关,比如有的人一接触冷风或者一遇冷就起荨麻疹,这是寒冷性荨麻疹,有些人一出汗、运动跑步、一遇热就发荨麻疹。所以,患者平时能不能泡澡,根据自己平时经验来判断。

4)荨麻疹止痒药膏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现了荨麻疹,表现为明显的瘙痒症状,可以适当的外涂止痒类的药膏,能够有效的控制瘙痒,可以适当的外涂复方樟脑乳膏、丹皮酚乳膏等进行止痒,因为这些药膏里面都具有一定的止痒成分,通常情况下还需要配合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止痒。有的患者出现的荨麻疹瘙痒比较严重,形成明显的继发性炎症反应,在使用外用的止痒药膏的同时,还需要配合外涂消炎类的药物,比如可以外涂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通常可以外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为什么难治疗?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