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黄绿色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4:13

(一)白带黄绿色是怎么回事

  霉菌阴道炎,会出现白带呈黄绿色,这种情况白带会出现有瘙痒,有典型的豆渣样或者是凝乳状,常会感觉阴部干涩、外阴水肿,这时候可以到医院做分泌物确诊,看是不是霉菌感染。要是霉菌感染,治疗可以用苏打水去洗,达克宁栓或者双唑泰栓外用,克霉唑软膏外涂就可以。经过1周的治疗,霉菌性阴道炎都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常见像有淋球菌感染的时候,会出现白带黄绿色,这个时候的治疗,可以通过菌必治(头孢曲松钠)对症治疗。经过消炎对症治疗,1周就能够缓解。所以白带黄绿色,提示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或者是淋球菌感染可能性大,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化验检查,化验后根据检查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对症处理。

(二)白带黄绿色是怎么了

  正常女性的白带是无色透明的,或者是略微带点黄色的稀薄的液体。如果是明显的黄绿色白带,是异常的,需要及时看医生。这种情况最常见的是阴道炎,包括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等,这些阴道炎症都会造成白带呈黄绿色。包括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甚至盆腔炎,都可以出现这种情况。还要排除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特异感染,一旦发现这些特殊感染,要给予特异的治疗。

(三)白带黄绿色医生说正常

  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的,没有异味,或者只有淡淡的腥味。在排卵期的时候,在月经前的时候,会出现生理性白带增多,但是白带的性质和颜色不会发生变化。在排卵期的时候,白带是透明的,像蛋清一样。如果出现黄绿色的白带,在临床上属于异常现象。绝大部分是由于阴道局部的炎症,或宫颈局部的炎症所导致的。建议最好做白带常规的化验检查,而且建议做高倍镜的白带常规化验,才能检查的更全,不至于漏诊。根据检查的结果,再给予治疗。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即使是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要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并且做宫颈癌的筛查。这样才能保证女性的健康,发现异常才能及时处理。

(四)保妇康栓后白带黄绿色正常吗

  保妇康栓在使用以后白带呈黄绿色正常,保妇康栓里面主要含有莪术油与冰片,药里面呈乳黄色或者棕黄色,使用以后部分被吸收,有时可以变成液体流出,所以经常看到白带颜色变黄。保妇康栓的主要功能是行气破瘀、生肌止痛。临床经常用于治疗宫颈炎、阴道炎及HPV感染。使用保妇康栓时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一定清洗外阴之后将药粒放入阴道,最好能放至阴道的后穹隆处,如果置入过浅也容易使药液流出。二、用药期间不能同房。三、用药期间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妇康栓虽然为中药制剂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但是也不建议长期使用。

上一篇:念珠菌一般要治疗多久

下一篇:正确认识新生儿、婴幼儿、儿童便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