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13

1)小儿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小儿正常的腋下体温是在36-37℃。由于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且运动量比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孩子处于安静状态下测量体温。测量前要将腋下的汗擦干,测量时间为5min左右,如果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孩子体温正常。

  如果所处的室内温度过高,或是穿的衣物过多,或是刚哭闹、剧烈运动完毕,或是刚进食完热性食物,这些情况会使孩子的体温比正常温度升高0.2-0.4℃,因此此时的测量结果不准确。建议让孩子静息20-30min之后再进行二次测量,如果二次测量时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体温正常。如果孩子在安静状态下的体温仍然>37.3℃,这时孩子可能存在发热,需要及时寻找发热原因并积极给予对症的退热治疗。

2)5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5岁儿童体温低于37.4℃属于正常体温。体温在37.4-38.1℃期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1℃期间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大于等于39.1℃属于高热。儿童衣物穿着过多以及水喝的少,或者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之下,孩子的温度有可能略高于正常体温,此时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临床表现,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多喝水,以及降低环境的温度之后,温度即可降至正常,这种情况认为是正常的。在生活当中根据孩子体温变化及时给予处理,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

3)大人正常体温多少度

  对于成人测量体温时分口腔测量体温、腋下测量体温和肛门测量体温,如果以口腔测量体温为例,用水银计测量体温时,正常体温的温度应该在35.8-36.9℃。如果在腋下测量体温时正常的体温是在36.0-37.3℃,如果在肛门测量体温时体温最高,正常的体温是在36.0-37.6℃,都属于大人正常体温的度数。但是体温还会受1天节律的影响而影响,在晨起时体温为身体全天的最低点,而在下午17-19点为人体体温的最高点,另外女性在排卵期时体温也会高出正常体温0.1-0.3℃都属于正常现象。

4)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人的体温波动,早上体温略微低,下午活动以后体温会略微高。因为本身体内有专门体温调节中枢,根据体温情况作调节。高了会调节低,比如体温高会出现心率加快、外周血管扩张,促进体温的下降;如果出现寒冷、体温过低,大家会出现寒战,通过运动增强体温或者出现毛细血管收缩、鸡皮疙瘩等情况,实际上是保温措施。这些都是人来调整,是波动的,目前共识是37.4℃以下是正常体温,尤其在活动之后可能还会高,甚至高于37.4℃都没有关系。只要短暂稍微休息保持清凉的状态,很快体温就下来,都是正常,所以不能算异常,只有持续出现体温升高才会是异常体温。

5)25天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25天的宝宝正常体温是36-37°C,如果由于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上升也不会超过37.2°C。体温超过37.3°C,提示孩子有发烧,需要及时就诊。

  25天的孩子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较大,可能出现以下情况:

  1、体温偏高:如果外界环境温度过高,给孩子穿得过多、包裹太严,散热减少将会出现体温偏高的情况。应及时开包散热,降低室内温度,保持室内温度在22-26°C,夏天可以使用空调调节室内温度,0.5小时以后再进行复测。如果孩子的体温仍然在37.3°C以上,提示可能有感染存在,需要及时就诊;

  2、体温不升:孩子年龄小,体温调节功能差,可能会出现体温不升,比如在冬天时室温低于18°C,孩子穿得过少,散热增多会出现体温不升,甚至体温低于36°C。

  所以要注意监测孩子的体温,体温未处于36-37°C,要积极寻找原因,对因给予处理。

上一篇:多人同居更加健康快乐

下一篇:背上长痘痘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