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25

Ⅰ,背上长痘痘怎么治

  背部长痘痘一般多见于毛囊炎,也有可能是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因为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属于真菌类的疾病。在治疗上,可以选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比如外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等。对于严重的,也可以适当选择口服药物治疗,比如现在常用的是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药物都可以选择。还有一部分的痘痘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在治疗上主要是应用抗生素,比如现在常用的四环素、红霉素等,但具体诊治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明确诊断在治疗。

Ⅱ,背上长痘痘的解决方法

  背上长痘痘应该指的是背上长毛囊炎,解决的方法首先要区分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看是细菌性的毛囊炎,还是真菌性的毛囊炎。如果是细菌性的毛囊炎,容易在红色丘疹上面有些黄白色的脓头。

  第二、如果是真菌性的毛囊炎,往往是比较一致的红色丘疹。真菌性的毛囊炎往往是糠秕孢子菌引起的,可以用抗真菌的洗发药水当做浴液使用,同时外用酮康唑软膏。

  第三、如果是细菌性的毛囊炎,可以外用的抗生素的药膏或水杨酸、氯霉素的药水治疗。

  第三、还需要区分背上的毛囊炎是仅仅发生在背上,还是全身多处地方都有毛囊炎,背上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如果毛囊炎仅仅局限在背部,外用药就可以解决。如果除了背上其他很多部位都有非常广泛的毛囊炎,则需要口服药物同时治疗。

Ⅲ,背上长痘痘什么原因导致的

  背上长痘痘的诱发因素较多,主要包括内分泌因素、毛囊角化过度、皮脂腺分泌过多、微生物生长,具体如下:

  1、内分泌因素:痘痘又称为青春痘,主要是因青春期内分泌较为旺盛,尤其是雄激素。雄激素可作用于毛囊皮脂腺受体,含量增高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腺分泌过多,无法及时排出体外,造成毛囊口堵塞,皮脂腺堵塞引起痘痘;

  2、毛囊角化过度:毛囊角化通常可通过代谢使毛囊出口正常,促使皮脂腺顺利排泄至体外。毛囊角化过度会导致皮脂腺开口缩小,引起皮脂腺排泄困难,无法完全排出。皮脂腺堵塞于毛囊口、皮脂腺内部,进而引发痘痘;

  3、皮脂腺分泌过多:由于紧张、饮食等因素刺激,比如辛辣、甜食等食物,刺激毛囊皮脂腺分泌过多,无法及时排泄,堵塞毛囊口而引起痘痘;

  4、微生物生长:毛囊皮脂腺受到微生物感染后,比如马拉色菌、葡萄球菌、痤疮丙酸杆菌等,会引起局部炎症、水肿,堵塞皮脂腺开口。开口堵塞造成皮脂腺排泄不通畅,堆积在毛囊皮脂腺内部,从而引起出现痘痘。

上一篇:小儿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让孩子快乐学琴四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