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肾囊肿里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13

一,多囊肾囊肿里是什么

  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主要遗传方式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同等的几率遗传给女儿和儿子。多囊肾在早期可以出现小的囊肿,多发性的分布在双侧肾脏,如果到了40-50岁以后,这种囊肿会逐渐增大,最大可以达到直径十几cm以上,囊肿里面往往是某些尿液或者囊壁分泌的分泌液,这些分泌液是透明的,如果囊肿发生了感染、破裂或者出血,囊肿里面就可以出现异常的物质纤维蛋白增加,在影像学检查上可以显示特有的表现。所以,发生多囊肾以后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如果囊肿过大就要防止发生感染、破裂以及出血,如果发生出血、破裂或者感染以后需要积极的对症治疗,主要以休息为主,因为如果控制不好感染、出血或者破裂,容易加重已经存在的高血压和血清肌酐升高。

二,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病机理主要是内分泌异常以及体内代谢异常,内分泌异常包括有黄体生成素过高、卵泡刺激素过低、雄激素过高、雌酮过高;代谢异常主要是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高值。不同个体、年龄,其发病原因差异比较大,雄激素过高表现为体内多毛、痤疮等临床表现,而内分泌异常发病的机理是由于下丘脑分泌的促性激素释放激素,导致卵巢过度分泌黄体生成素,卵泡刺激素分泌过低,导致排卵障碍。

三,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治指南

  多囊卵巢综合征(polycystic ovarian syndrome,PCOS)是一种以高雄激素、卵巢功能紊乱、以及多囊卵巢为特征的综合征。其病因尚不明确,因此主要是对症的经验性治疗。PCOS可以引起一系列代谢疾病,包括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因此在长期治疗时需要考虑这些因素。本文指南目的旨在评价PCOS诊断、临床处理最有价值的证据。

四,多囊卵巢b超能看得出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其中之一就是超声的诊断,所以B超是肯定可以看出来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在B超上面可以看到卵巢的包膜回声增强,轮廓比较光滑,它的间质回声也是增强的,卵巢的一侧或者双侧,有直径2-9mm的卵泡大于等于12个或者卵巢的体积大于或等于10ml,卵泡围绕着卵巢的边缘,呈车轮状的排列,所以又称之为“项链征”。连续的监测,不会发现有优势的卵泡发育及排卵,这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B超检查的情况。

上一篇:小心10个危险逗乐方式伤宝宝

下一篇:卵巢多囊样改变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