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4:28

一)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灯盏细辛往往用于注射液,是一个注射用药,是个中成药,是从灯盏细辛里面提取的酚类成分制成了灭菌注射药。适应症主要是活血祛瘀、通络止痛的作用,在地方上应用比较多,可能有中风、偏瘫、肢体麻木、口眼歪斜等等,会辅助性的用到灯盏细辛注射液。首先明确一点,这个药是辅助作用,并且是一个中成药的注射液。中成药的注射液由于提取成分及工艺的区别,所以不同厂家可能药物的含量会有一定的差异,大家要注意。还有就是一旦出现脑出血急性期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西医、西药来治疗。

二)灯盏细辛胶囊的功效与作用

  灯盏细辛胶囊的主要有效成分是灯盏细辛,主要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主要用于瘀血阻络所导致的相关症状和疾病,比如可以用于脑卒中的患者,可以改善患者的半身偏瘫、肢体麻木、言语障碍等情况。灯盏细辛胶囊也可以用于缺血性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用于改善患者的胸痛、胸部的闷胀等心绞痛的症状。灯盏细辛主要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从西医的角度来说,灯盏细辛胶囊用于脑梗死、冠心病、心绞痛的辅助治疗。灯盏细辛胶囊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患者处于出血的急性期,那么是不推荐使用的。总之,灯盏细辛胶囊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用于缺血性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三)灯盏细辛的作用是什么

  中药灯盏细辛的作用是可以散寒解表、活血舒筋、止痛消积,该药合理的应用可以治疗外感风寒导致的头痛、鼻塞以及关节疼痛、关节炎症、活动不利甚至肢体出现的瘫痪以及小儿食欲不振、疳积的出现,患者胃炎、跌打损伤都可以通过灯盏细辛进行辅助治疗。该药可以内服外用,外用将其捣烂外敷于跌打损伤处,对于疼痛还有局部的血液循环都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快速消炎止痛。灯盏细辛的应用也可以治疗像血吸虫病、小儿麻痹后遗症,效果也很理想,最好和其他中药配伍应用。

上一篇:这4类食物让你容易生男孩

下一篇:女性年龄对生育力的影响――大龄妇女急需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