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把尿道堵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03

①结石把尿道堵了怎么办

  结石把尿道堵了,也就是形成了尿道结石,处理的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进行体格检查或者彩超、CT等相应的检查,判断结石的具体情况,比如大小、形状等等。

  第二、如果患者存在尿道的刺激性疼痛,可以应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杜冷丁等等来止痛治疗。

  第三、如果结石位于后尿道,患者出现了急性或者慢性的尿潴留,这种情况下,可以应用导尿管或者尿道探条将结石推入膀胱,然后择期进行手术治疗。

  第四、如果结石位于前尿道,可以应用润滑剂,从尿道外口挤入,然后将结石取出,如果这种方法不能够达到目的,可以直接进行手术治疗。

②女性尿道感染挂什么科室

  对于女性尿道感染,一般挂泌尿内科、泌尿外科,或者是全科医学科,这三个科室都可以治疗女性的泌尿系感染,包括尿道感染。

  女性之所以容易出现尿道感染,主要因为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在性生活的情况下容易造成尿道感染。同时由于喝水较少,也容易引起尿道的感染,外界的细菌因为尿道短,所以很容易进入到膀胱,从而引起尿道、膀胱的炎症。

③尿道痒不痛尿常规正常是怎么回事

  尿道瘙痒,但是不伴有疼痛,尿常规化验正常,首先应该复查尿常规,如果多次检测没有问题,应该做其他相关病原体的检查,比如霉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等,这些相关检查如果仍然没有问题,男性和女性情况不同,如果是男性,很有可能是前列腺炎所致,女性通常有可能与生殖系统的霉菌感染相关。在治疗上前列腺炎通常可以应用抗菌素,加上治疗前列腺炎的一些中成药,配合多饮水,清淡饮食,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女性在治疗当中也要注意忌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另外,应该到妇科进行检测,除外生殖系统的炎症、感染,必要时可以用外用的洗剂或者栓剂来辅助治疗。

上一篇:痔疮手术后怎么尿道疼

下一篇:女性尿道瘙痒如何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