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3:37

(1)儿童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气管炎咳嗽是根据咳嗽的特征来决定吃什么药,咳嗽不重时,一般不用镇咳和镇静剂,以免抑制咳嗽反射,影响痰液的排出。刺激性咳嗽可用复方甘草合剂等等,痰多黏稠,有时候可口服盐酸氨溴索,喘憋严重时可用支气管扩张剂,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布地奈德等雾化吸入,也可用泼尼松。一般治疗要跟上,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劳,特别是这样的孩子应减少运动活动量,多饮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并拍背,有利于小儿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同时,儿童咳嗽还有一种叫慢性咳嗽。诊断和治疗指南中规定,学龄前儿童慢性咳嗽的主要病因是呼吸道的感染和感染后的咳嗽、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咳嗽变异性哮喘、气道异物、胃食管反流、肺结核等等。

  急性呼吸道的咳嗽,咳嗽症状有四周,可考虑是感染后的咳嗽,感染后咳嗽的临床特征和诊断的线索,主要是近期有明显咳嗽的呼吸道感染史,咳嗽呈刺激性干咳和伴有少量白色黏液,胸部X片检查正常,肺通气功能正常,咳嗽通常具有自限性,除外引起慢性咳嗽的其他的一些原因。要根据咳嗽的特征来选用相应的药物,目前慢性咳嗽用的最多的药物还是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其次是β受体激动剂、胆碱脂药物等药物,黏液的溶解稀释剂等等。

(2)抹杀老人长寿的六大饮食恶习

(3)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原因

(4)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上一篇: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

下一篇:tct轻度炎症反应性改变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