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2:07

(一)什么是安眠药

  安眠药是精神类处方药品,外面药店是买不到的,只能在医院来开具,但是安眠药建议患者要在神经内科就诊以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症状,还有检查情况来给予患者个体化的治疗,给予不同的安眠药物。安眠药物主要就是治疗失眠的,比如患者是老年人,可能会给予患者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这类安眠药物,因为没有宿醉的反应。如果患者时有焦虑合并抑郁情绪,还有失眠的情况,可能会服用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除了有镇静安眠的作用以外,还有就是抗焦虑的部分作用,所以服用这种药物可能会更好。

(二)副作用最小的安眠药

  安眠药副作用的大小都是相对而言的,副作用最小的是新型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包括佐匹克隆、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它们的特点是起效快,能够快速的诱导入睡,缩短入睡的潜伏期,也能够加深睡眠,而且半衰期比较短,能够快速的排泄,这样就不会出现第二天早晨起床以后,仍然昏昏沉沉的宿醉样感觉。

  相对于传统的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而言,它产生耐药性和依赖性的几率会小些,但是长期服用也会出现所有安眠药共同的副作用,也就是依赖性和耐药性。

  另外要从根本上解决引起睡眠障碍的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和调节,还有就是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很重要,所以睡眠障碍的治疗需要采用综合性的措施。

(三)吃了30年安眠药会有副作用吗

  患者吃了30年的安眠药可能会有些副作用出现,常用的安眠药像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药物,长期应用后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依赖性、成瘾性。患者吃了30年的安眠药,如果戒除患者的入睡将会更加困难,甚至可能通宵都不会睡觉,所以对于患者的健康不利。常吃这些安眠药也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记忆力出现问题,影响记忆功能,对于其他事情的警觉性也会有影响,尤其是在服用安眠药的第二天早上,患者会有反应的减慢,尤其是从事高精度的活动或者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过量的安眠药还可能会导致大脑皮层受到抑制。

(四)安眠药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安眠药是通过抑制中枢的兴奋性而达到镇静、催眠和中枢抑制的作用,过多服用安眠药没有益处,一定要停用。

  服用安眠药的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神经系统:主要有头晕、记忆力减退、嗜睡、共济失调、知觉消失、腱反射消失等,严重者可以出现昏迷、抽搐、瞳孔扩大、对光反应消失;

  2、呼吸和循环系统:初期患者的呼吸速率减慢、有规则,以后就变成呼吸减慢而不规则,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紫绀、脉搏加速、血压下降、尿少、循环衰竭等症状;

  3、皮肤:包括皮疹、恶心、呕吐、便秘等;

  4、安眠药如果一次性服用过多,时间长而没有发现可以直接导致患者死亡。

上一篇:宫颈炎与宫颈糜烂区别

下一篇:子宫肌瘤吃什么药能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