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要避免空腹时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22

(一)哪些水果要避免空腹时吃?

  摘要: 哪些水果要避免空腹时吃?, 问:空腹不宜吃橘子、山楂和香蕉吗?还有哪些水果要避免空腹时吃? 答:橘子、山楂含有大量有机酸,空腹吃会刺激胃黏膜,从而导致腹胀、嗳气、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溃疡。香蕉含有较多的镁元素,..

  问:空腹不宜吃橘子、山楂和香蕉吗?还有哪些水果要避免空腹时吃?

  答:橘子、山楂含有大量有机酸,空腹吃会刺激胃黏膜,从而导致腹胀、嗳气、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溃疡。香蕉含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要避免空腹吃的水果还有:柿子、黑枣及可当水果的番茄,此三种水果含较多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可与胃酸反应生成难溶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甘蔗和鲜荔枝含大量的高糖分,若空腹食用,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水平,会使血糖骤然升高,还会破坏机体内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衡,对健康有害。菠萝空腹食用易造成胃壁受伤,因其含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

(二)哪些水果女性不可空腹吃呢

  谁都知道吃水果对女性有好处,但是很多时候女性吃水果是不正确的。譬如空腹吃水果,当然了,不是说空腹吃水果适用所有种类,但是有些确实是不能空腹吃的!

  1、柿子

  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空腹时如遇较强的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而引起胃柿结石症。空腹吃水果柿子绝对不可以。

  2、橘子

  空腹吃水果之桔子。橘汁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使胃胀泛酸。

  3、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空腹吃后会使血镁很快升高,造成体内血液中镁、钙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心健康。空腹吃水果香蕉也是要注意的。

  4、甘蔗

  空腹时不宜过多食用甘蔗,否则过高糖分的摄入会发生高渗性昏迷。

  5、山楂

  味酸,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或产生胃痛。

  6、番茄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内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

  7、荔枝

  空腹吃水果荔枝也是一样的。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糖,其中果糖含量超过80%。如此高浓度的果糖,会刺激胰腺使其分泌大量胰岛素,将体内原有的葡萄糖分解转化;与此同时,需要肝脏转化为葡萄糖后才能被机体利用的果糖,由于摄入过多,肝脏来不及转化而积存于体内,使得葡萄糖消耗过多又得不到补充,而引起头晕、心慌、脸色苍白、眩晕、昏厥等低血糖症状。

  健康提示:空腹吃水果不是一个小问题,很多女性生活中总用它来充饥。上述的水果,显然是不可以的。所以遇到它们的时候要谨慎。

(三)哪些水果才是瘦脸瘦腿瘦小腹NO.1

  蔬果是人们公认的瘦身佳品,不同的蔬果针对身体各个部位的减肥效果也不相同。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吃掉各个部位脂肪的蔬果NO.1,大家不要错过哦!只要吃对蔬果,每个都可以是NO.1Q7M康易健康网

  瘦脸冠军NO.1西芹 Q7M康易健康网

  全身上下怎么看都是窈窕美女,可偏偏有一个圆嘟嘟的苹果脸,唉...想利用天然的果蔬来瘦脸吗?不妨试试常吃芹菜吧!芹菜中纤维含量相当高,所以更需要你运动脸部肌肉用力咀嚼。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就超过了它本身提供的热量,真称得上是越吃越瘦啦!Q7M康易健康网

  瘦腰冠军NO.1草莓 Q7M康易健康网

  草莓好像不常出现在果蔬减肥的先锋队伍中,可减掉腰部游泳圈就属它最厉害了!小贝的夫人维多利亚就是草莓瘦腰的受益者。这全都要归功于草莓中含有的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神奇物质。它能自然平缓地除去腰部的多余水分,慢慢溶解腰部一圈堆积的脂肪,帮助身体消脂排毒,助你轻松成为小腰精。Q7M康易健康网

  瘦大腿冠军NO.1白萝卜Q7M康易健康网

  就像骆驼的驼峰是为了给身体储存养料一样,大腿也是人体用来储备能量以备不时之需的仓库,所以特别容易堆积脂肪。深受其苦的姊妹们,多吃些白萝卜吧!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的作用,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个功能可是哪种蔬果都比不上的!对付大腿脂肪是最合适不过的了。Q7M康易健康网

  瘦背冠军NO.1葡萄柚Q7M康易健康网

  哪个女孩子想被人形容成虎背熊腰呢?但背部和肩膀厚厚的女孩还真为数不少,而且这个部位的赘肉还特别难减。其实,知道了原因再下手rdquo;就容易多了。背部赘肉的增加大多是因为体内血糖被吸收,进而转变成脂肪,因此,想减掉它们就要从糖入手。这时,选择葡萄柚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它不但热量极低,而且富含的特殊酶能影响人体吸收糖分的方式,使其不再轻易地转化成脂肪。留个美丽的背影?没问题!Q7M康易健康网

  瘦小腿冠军NO.1西瓜Q7M康易健康网

  穿长裙,不是因为想做淑女,而是因为我的小腿实在是圆滚滚啊!也想在今年夏天秀一秀自己的超短裙和小热裤?no problem,吃西瓜就可以!它的酸柠檬黄素富含排毒元素,能使让人变胖的盐分大量排出,尤其对于容易水肿的小腿更有效果。此外,它的钾含量也很多,可以起到修饰双腿线条,塑造腿部肌肉的作用。双管齐下,不想小腿曲线玲珑都难!Q7M康易健康网

  瘦小腹冠军NO.1番茄Q7M康易健康网

  常常见到有的女孩,从背后看腰肢婀娜,可从侧面看:哇塞!前面怎么会凸出个小肚腩?这就怨不得脂肪了,有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肠道中堆积了太多的废物。这时候,去油力超强的番茄就要大显身手了!它所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内的多余脂肪,将油脂和毒素排出体外。在饭前吃一个番茄,更可以阻止脂肪被肠道吸收,让你再也没有小肚腩的烦恼。Q7M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冬季要保暖

下一篇:心跳77次/分正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