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17

①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后,如果不进行重体力劳动,不立刻搬重物,通常工作不会导致伤口提早脱痂和出血,因此通常并不影响。但如果进行重体力劳动,因为刚做完活检,伤口还未愈合,在结痂并非十分牢固的情况下,搬重物可能会导致痂皮提早脱落而诱发出血,故需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检查后能否工作。

  宫颈活检是创伤性较小的检查,而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排除宫颈病变,并将活检组织送去病理科,请病理科专家进行诊断。通常活检取点较小,只有几毫米左右,因此创伤较小。少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出血,通常做活检后,均会放置纱球用于止血。虽然纱球去除后数日仍可有出血,但伤口会自然愈合,因此无需担心。

②宫颈活检后例假迟迟不来怎么回事

  做宫颈活检和例假迟迟不来没有关系。宫颈活检只是取宫颈的局部组织,这个时候对于子宫内膜是没有影响的,也不影响内分泌。所以,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必须要做进一步检查。正常情况下月经推迟7天以内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超过7天有可能是怀孕了,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所以,必须要进一步检查,可以查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升高,月经推迟是由于怀孕引起的。如果没有怀孕,月经推迟超过7天可能是内分泌不正常导致的,可以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要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调经治疗。

③宫颈活检后不出血正常吗

  宫颈活检之后不出血,也是正常的情况。在做完活检之后,医生一般都会使用纱布压迫在取组织的部位,压迫止血。如果本身这个活检的部位血管不多,出血比较少,一般通过压迫就能够达到止血的目的。另外,在活检之后,出现少许的阴道流血也是正常的,因为创面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在活检之后,可能会出现1-2天的少许的阴道流血,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现象,建议注意卫生就好。但是如果在活检之后,出现了大量的鲜红色的流血,那就是不正常的情况,说明创面的出血没有得到控制。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进行紧急的止血治疗,同时也要适当的预防感染治疗。

上一篇:哺乳期吃胶原蛋白片作用

下一篇:健康快乐走过男性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