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吃大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19

1,感冒能吃大蒜吗

  感冒期间,如果没有发生明显的咳嗽或者咳痰是可以吃大蒜的。首先,大蒜具有杀菌和消炎的作用,对于感冒病毒引起来的上呼吸道的感染,也就是感冒的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尤其是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吃大蒜还可以缓解嗓子疼的症状。但是如果发生了咳嗽或者咳痰的现象,就不建议吃生蒜了,生蒜的刺激性是比较强的,很容易导致或者是加重咳嗽的情况,所以是不可以吃的。但是如果出现了咳嗽、咳痰的现象,可以吃大蒜冰糖水来进行止咳化痰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可以取30克大蒜,10克冰糖,然后加入2大碗的水,放在锅里煮大概二十几分钟,把2大碗的水煮剩1小碗的量趁热喝下去,对于治疗感冒以及咳嗽、咳痰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1天是可以服用3次的。

2,感冒能吃大蒜吗

  感冒不建议吃大蒜,大蒜有刺激性气味,有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症状的加重。当患者出现感冒的症状时,可吃一些有润肺止咳作用的水果,例如苹果、梨、橘子、橙子、樱桃等等,适量饮用一些姜糖水、蜂蜜水、柠檬水也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减轻咳嗽、咳痰的症状。如果患者有恶心的症状,建议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面条、面片、面汤,不建议吃鸡蛋、牛奶等相应食物,以免出现恶心、呕吐症状的加重,感冒的患者不建议吃高糖、高盐、高油腻的食物。

3,老年甲亢多有反常表现

上一篇:十种健康食物防病抗癌

下一篇:嗓子感觉刺挠就咳嗽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