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130mmHg低压95mmHg需要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5:06

一、高压130mmHg低压95mmHg需要吃降压药吗

  对于高压130mmHg、低压95mmHg的患者,如果经过生活方式改善,血压不能够降到正常范围内,就应该吃降压药物。成人正常的血压范围是高压90-139mmHg,低压60-89mmHg,这是医生在诊室安静状态下测到的血压正常范围值。

  如果高压≥140mmHg或低压≥90mmHg是血压高,低压95mmHg属于轻度血压高,这种高血压患者应该先进行生活方式的改善,具体方法如下:

  1、积极控制盐的摄入量到6g以下;

  2、控制体重到标准范围;

  3、适量运动;

  4、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

  如果经过生活方式改善,低压还是不能够控制到90mmHg以内,需要给予降压药物来进行治疗,降压药物可以选择《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推荐的5大类降压药物中的任意1种。

二、降压药能和布洛芬联合用吗

  布洛芬是非常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如果是高血压患者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吃布洛芬一定需要注意。因为布洛芬有可能产生水钠潴留,有水肿的副作用,所以可能会影响到降压药的疗效,药物和药物之间的干扰作用不是特别大,主要是通过本身水钠潴留的副作用会影响到降压的疗效。

  另外还有一个副作用,布洛芬可能会对心绞痛患者不利,特别是近期有过心肌梗死或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应尽可能避免使用布洛芬。当然话说回来,布洛芬临时偶尔吃个1-2次,不会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如果吃几天,需要密切监测血压,这样也可以使用,就怕吃了这个药,血压也不做监测,或者是连续吃1-2个礼拜,这样就有可能会引起血压比较大的波动。

三、降压药分几大类

  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第一、钙离子拮抗剂;第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第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第四、利尿剂;第五、β受体阻滞剂。

  具体的钙离子拮抗剂有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等,主要是抑制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内,使平滑肌松弛,血管周围阻力降低,从而发挥降压作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有盐酸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等,该类药物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酶的作用,减少血管紧张素Ⅱ的产生,降低人体外周循环阻力,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药物有缬沙坦、坎地沙坦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血管收缩、水钠潴留的作用,从而降低血压。利尿剂有双氢克尿噻、速尿等,主要是通过降低外周血容量而达到降压的作用。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等是通过降低心率,降低心脏向外周泵血量来达到降压的作用。

四、硝苯地平缓释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硝苯地平缓释片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而且是二氢吡啶类的钙拮抗剂,它的降压作用比较强,属于中效的降压药物,通常是20毫克一天服用两次。这一类药物是以降高压为主,尤其使用于老年人高血压,高压高,低压正常或者是偏低。

  另外也用于部分变异性心绞痛的患者,对于硝苯地平缓释片,它的副作用是引起头疼,脸红,心慌,以及踝部水肿和牙龈增生。如果患者有急性心肌缺血的表现,那么通常不建议服用这一类药物,可以改成氨氯地平。商品名叫络活喜。

上一篇:气血亏吃什么补得快

下一篇:月经流血不止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