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右边隐隐作痛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06

①胃右边隐隐作痛疼痛是怎么回事

  出现胃的右边隐隐作痛,有可能是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贲门炎、早期胃癌等胃部病变引起的,建议可以到消化内科就诊,进一步检查胃镜,明确疼痛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另外,由于肝脏在胃的右边,所以肝胆的疾病,例如胆囊炎、胆道结石、胰腺炎,也有可能出现胃的右边隐隐作痛的症状。

  建议到医院做腹部彩超或者上腹部CT,明确是否存在着肝胆的疾病。

  以上科普知识仅供参考,请勿自行诊断。

②胃右边疼是怎么回事

  胃的右边,有胰腺、肝脏,还有胆囊,所以胃右边疼痛,看是否还伴随有其它的一些症状,比如疼痛是否剧烈,疼痛是突然痛还是断断续续的痛,是否伴随有发热、恶心、呕吐这些情况。一些急性胆囊炎可能会有一些急性胆结石等基础疾病的存在。如果本身肝脏就有一些疾病或者近期与一些有肝炎的病人接触比较密切,也要注意一下有没有急性肝炎的可能性。另外,是否在酗酒之后,或者暴饮暴食之后出现症状,可能和急性胰腺炎有一定的关系。

③女人胃右边是什么器官

  无论男女,在人的胃右面主要是胆囊,胆囊发炎的时候可以引起右上腹痛;右上腹还有肝脏,肝脓肿或者肝脏肿瘤,也会引起右上腹部的疼痛;胃的右侧还有胆总管、十二指肠、结肠肝区等,都可以达到胃的右面,这些器官的病变也可以引起相应的表现;在胃后壁的右侧还有门静脉和肝总动脉,门静脉血栓也可能会引起静脉的曲张。

④胃右边疼痛是什么原因

  一般情况下,胃部疼痛主要位于剑突下,心窝部位。

  胃部左边为脾脏、胰腺,胃部右边为右上腹,主要有肝和胆,导致胃右边疼痛的原因具体如下:

  1、肝脏疾病,可出现肝区隐痛,即胃部右侧隐痛,可伴有乏力、恶心、纳差等症状。严重时可以出现黄疸,即小便黄、眼睛黄、皮肤黄等症状;

  2、胆道疾病,如胆囊结石、胆道结石、胆管结石,可出现剧烈腹痛,腹痛后可引起发烧,发烧后也可出现黄疸。

  对于胃部右侧疼痛,需进行进一步检查,如血常规、C反应蛋白,检查是否发炎,B超检查肝胆疾病情况,进一步进行CT、磁共振检查。对于胆道、胰管疾病,可进行MRCP检查或ERCP检查,即逆行性胰胆管造影。

上一篇:卵巢囊肿手术多少钱

下一篇:跑完步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