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疫苗有必要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17

(一)宫颈癌的疫苗有必要打吗

  针对这个问题所有医务工作者对HPV的疫苗非常认可,非常有必要打。宫颈癌的病因非常明确,是目前唯一的明确病因的恶性肿瘤,完全可防可治。应用HPV疫苗的目的,就在于阻断患者HPV病毒感染,HPV疫苗的应用也是目前阻断宫颈癌的最有效手段,所以非常有必要打。

  只是在注射宫颈癌疫苗的过程中有几个注意的事项:

  1、对于疫苗的成分或者疫苗里面的任何辅料出现过敏反应的人群不能够注射疫苗;

  2、现在提倡疫苗男性和女性同时要打。

(二)预防宫颈癌的疫苗有必要打吗

  打宫颈癌疫苗是为了预防发生宫颈癌,所以非常有必要,这是目前世界上推广的一种疫苗。因为宫颈癌的发生与HPV感染关系非常密切,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就会导致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经过大量的研究显示,目前HPV病毒一共有100多种,跟宫颈癌最密切的仅有十几种,所以通过接种HPV疫苗,就可以有效预防感染HPV病毒导致的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

  目前一共有三种HPV疫苗,包括二价、四价和九价。价是代表预防HPV的亚型,二价就可以预防两种,四价的可以预防四种,九价的可以预防九种,所以如果有条件,建议注射九价HPV疫苗,这样就可以预防九种HPV亚型。九价的HPV疫苗推荐的注射年龄是16-26岁,如果是超过26岁、小于45岁,还可以注射二价或者是四价的HPV疫苗。

(三)打瘦脸针前后要注意什么

(四)割双眼皮拆线怎么拆

上一篇:冬季吃什么可御寒

下一篇:四大养生汤冬季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