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时间要多长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2:55

1:新生儿吃奶时间要多长

  一般对于新生儿来言,每次吃奶的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左右比较恰当。

  如果新生儿每次吃奶的时间少于10分钟,往往造成吃奶量达不到儿童的生长发育需求,长时间会造成儿童的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低血糖等后果。而吃奶时间每次超过2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也不利。因为吃奶时间过长,会让儿童养成边吃边玩的坏习惯,并且新生儿吃奶时间超过20分钟,往往乳房已经排空,再进行吃奶会引起乳头的疼痛。此外,如果新生儿吃奶已经没那么用力,边吃边四处看,这时就要及时停止喂奶。

  除妈妈抱起喂奶外,新生儿需整日卧床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最好采取侧卧位,尤其喂奶后应向右侧卧,平时采取左侧卧,经常变换体位,可防止睡偏头。

2: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

  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有哪些?新生儿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宝宝睡眠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每天有18至2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有些甚至达到24小时,宝宝真正很清醒的时候比较少,但是建议是每隔3到4小时至少喂一次奶给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低血糖发生。

  如果该喂奶的时间宝宝在深睡中怎么办?这个时候可以轻轻的弹一下宝宝的脚心,或者用手轻轻的拎拎或者摩擦一下宝宝的耳朵或背部,给宝宝一个皮肤的刺激,它会有一些反应,这时候宝宝可能也许还没有完全清醒,但只要宝宝可以吸吮母乳或者吃奶就可以了。

3:新生儿吃奶过量的表现

  新生儿吃奶过量表现为喂奶后溢乳或大量呕吐。部分新生儿表现为腹部不适症状,如哭闹、腹胀、无食欲、阵发性哭闹、消化不良、腹泻等。部分新生儿出现哭闹不安、烦躁,甚至出现低热等不适症状,多与进食过多引起腹部胀气、腹痛,以及肠鸣音活跃有关。临床建议新生儿首选母乳为喂养食品,按需喂养。人工喂养按照标准进行喂养。

4:新生儿吃奶频繁怎么办

  新生儿需要频繁喂奶是正常生理需求,由于此时其胃容量较小,需要不断喂奶以保证营养摄取和每日热卡需求,从而得到健康成长。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约2个小时喂奶一次,而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大致3个小时一次。由于每天喂养的次数较多,建议家长给新生儿形成定时喂养的习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亦然。

  通常2-3个月时便可开始进行定时喂养,让新生儿形成规律进食的习惯,同时也可让母亲得到充足休息并保持较好的泌乳量。当母乳较少或配方奶给量不够时,可能导致新生儿需频繁喂奶,因此需让母亲得到充分休息或摄入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以保证乳汁分泌量。而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则需给足配方奶量,不至于频繁喂奶。如果是由于奶嘴孔过小而导致新生儿每次进食不足,则将其适当扩大即可。

5: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怎么回事

  导致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的原因具体如下:

  1、喂养方式不对,比如母亲奶水过多、过急,此时很容易呛奶。人工喂养时,如果奶嘴太大、流速太快,也容易导致呛奶;

  2、可能本身有疾病,尤其是咽喉部问题,比如孩子有没有先天畸形,如腭裂或者口腔感染、炎症,上述因素需要排除。还要注意孩子有没有全身性疾病,比如消化系统疾病、肺炎。因为有肺部感染的情况下,呼吸比较急促,这时若奶水太急,也会出现呛咳。这种情况下,如果孩子有频繁呛奶,也要及时就医。此外,孩子可能患有比较严重的胃食管反流,导致食物进去以后又会出现反流,反流到咽部以后也会引起呛咳。

  所以,导致该现象的原因非常多。如果出现新生儿反复呛咳,需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冬季男性健身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老年人割双眼皮有利于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