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42

(1)左肩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肩疼痛的常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左肩关节周围炎,好发于中老年患者,病人无任何诱因,即表现为左肩关节疼痛以及肩关节活动受限。在睡眠时压迫左侧肩关节会诱发疼痛症状持续加重,经过手法松解、撕裂粘连带,能够彻底解除左肩关节疼痛症状。

  第二、左肩关节外伤,如运动过程中发生肩关节拉伤,或者直接暴力造成肩关节骨折、脱位,均可以导致左肩关节疼痛症状。同时可伴有弹性固定、骨折畸形,及肩部无力等临床表现。

  第三、颈椎病,颈椎病压迫神经根,可放射至左肩关节,引起左肩关节疼痛,并可伴有左肩关节周围的肌肉痉挛、紧张。

(2)左肩疼痛怎么回事

  造成肩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肩关节周围囊炎、肩峰撞击综合征、肩袖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腱炎、肩峰下滑囊炎、痛风性关节炎等。肩关节周围囊炎又称为肩周炎、冻结肩,这是由于肩关节囊周围肌腱、肌肉,长时间的无菌性炎症、粘连,导致肩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肩峰撞击综合征是由于肩峰形态异常,导致在肩关节外展过程中对周围肌腱造成挤压,形成慢性撕裂、疼痛。肩袖损伤则是由于各种急慢性损伤因素,导致的肩关节周围肌肉损伤、疼痛。肱二头肌长头腱的止点,位于肩关节盂内,因此如果肌腱出现炎症,也会表现为肩关节疼痛。而滑囊炎则是由于肩峰下滑囊受到反复的挤压、牵拉,所产生的局部无菌性炎症。痛风性关节炎由于尿酸升高也会导致全身多关节肿胀、疼痛。除上述的原因之外,还有许多原因会导致肩膀疼痛,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才能确诊。

(3)左肩疼痛怎么办

  左肩出现疼痛,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处理:

  1、如果为左肩关节外伤,应将左肩关节短期制动,并且口服消肿止痛药物,如草乌甲素片、痹祺胶囊、盘龙七片等,并局部外敷复方南星止痛膏,可以在短期内消除疼痛,恢复肩关节正常活动。

  2、如果为肩关节周围炎引起疼痛,需要进行康复锻炼,并配合手法松解,撕裂肩关节周围粘连带,通常能够彻底解除疼痛,恢复肩关节活动范围。

  3、若为肩袖损伤、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等所引起疼痛,则需要考虑进行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磨除增生肩峰,修复损伤的肩袖组织,切除炎性滑囊,才可以彻底解除疼痛,恢复肩关节正常功能和肩关节活动范围。

上一篇:鞘膜积液症状表现

下一篇:安眠药和酒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