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感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48

(一)交感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交感型颈椎病最突出的症状是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交感型颈椎病可以表现出头晕、头痛、头部沉重、睡眠欠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患者常出现头重、昏蒙,有的伴有恶心、呕吐,甚至有的因为头晕而跌倒,可以出现心律失常、胸痛、高血压等心血管症状,或者耳鸣、体力下降等耳部的症状。

  由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组织结构的老化和退变,刺激分布于关节囊和韧带等组织结构上的交感神经末梢,引起的一系列交感神经的反射症状与其他型的颈椎病多同时相伴发生。

(二)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常见症状是颈肩、颈肩背、手臂(一侧或双侧)酸痛、无力、麻木,头晕,头痛,耳鸣,耳聋,上下肢无力。颈后大包即富贵包,主要原因是长期头向前颈肩交界处反复摩擦,皮下脂肪垫增生的改变。颈椎病有轻重之分,轻症主要是颈椎周边肌肉、筋膜劳损为主。重症主要是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是颈椎间盘突出比较厉害,压迫神经脊髓。

(三)颈椎病特征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是指随着年龄的老化或者外伤导致的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疾病。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

  1、神经根型:表现为手指麻木、肩胛部疼痛,其范围与神经根分布区相一致;

  2、脊髓型:表现为上肢无力、下肢行走不稳;

  3、血管型:表现为头晕、眩晕、走路不稳;

  4、混合型:包括其他两种或三种颈椎病的症状。

(四)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一般是因为椎间盘突出造成颈部肌肉僵硬、动脉收缩压迫缺血、脊髓病变,或者压迫神经根等引起的症状。

  这些情况常见的症状,包括以下几点:

  1、颈部的僵硬和疼痛,这种疼痛在转头、摇头、轻度活动时最明显,疼痛集中在颈项部、肩后部又是可以放射到肩部、背部。

  2、压迫和刺激神经产生的疼痛,压迫椎动脉以后会有缺血的表现症状,可有头疼、头晕,如果刺激到神经根以后,会有一侧的上肢放射痛。如果压迫脊髓会引起双下肢无力,这种情况会出现走路不稳、束带感,还可能出现严重的大小便无力、痉挛性截瘫,这些都是颈椎病比较严重的症状,需要根据具体的压迫症状进行检查,去正规的医院脊柱科,检查清楚以后对症治疗比较好。

(五)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有以下一些,首先早期可能表现为颈椎的肌肉酸胀、疼痛、不舒服,同时可能会伴有整个肩膀上臂的不舒服。如果颈椎病神经受压比较严重,会出现上肢一侧或者两侧的放射性疼痛、麻木。严重的受压,还会影响上肢的肌力,比方手指不灵活,手指拿筷子、拿笔都不是很稳,说明肌力有改变。如果压迫进一步加重,会影响下肢的运动和感觉,比如走路不稳、双下肢乏力、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等情况。

上一篇:老人长寿:抗衰老药膳

下一篇:降压药二天吃一次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