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24

Ⅰ 荨麻疹是什么病

  荨麻疹的又叫风疹块或者鬼饭疙瘩,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的疾病。它的特点是先有瘙痒,然后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在搔抓以后,部分可以融合成片。风团的颜色一般呈鲜红色,或者是苍白色,有些是皮肤色,在眼睑、外阴、嘴唇等黏膜部位可能会出现水肿。本病的发病原因非常的复杂,虽然是一个过敏性疾病,但是想完全查明相关原因,还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一些慢性荨麻疹。它的常见原因主要有食物或者食品的添加剂,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等等,花粉、尘螨也是常见原因,另外一些感染、药物,还有自然界的冷、热刺激等,都有可能是本病的原因。

Ⅱ 急性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急性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感染,比如上呼吸道的感染、泌尿系的感染,包括细菌、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作为异体的抗原引起机体的过敏。2、食入物,比如海鲜、鱼、虾;南方的水果,比如芒果、菠萝等。另外一些异体蛋白,比如牛奶、鸡蛋等。3、吸入以及接触的物质。吸入物包括树木的花粉、户尘螨、屋尘等。接触的物质比如水泥、腰带上的合金类,还有耳钉上的合金类,比如镍等化学物品,甚至洗涤剂中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

Ⅲ 一热就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暂时性的水肿,而导致皮肤上出现风团和伴有严重瘙痒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的病因特别的复杂,包括食物、药物、精神因素、免疫因素,还有物理因素。

  如果一热就起荨麻疹,这是由于物理因素所导致的荨麻疹。由于温度升高引起血管扩张导致真皮暂时性的水肿,于是就出现荨麻疹的皮疹。这种情况的荨麻疹要避免诱发因素,避免处于过热的环境中,或者剧烈运动。我们可以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首选的药物是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常见的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等。此外,我们也可以外用药物,例如炉甘石洗剂,以及外用的糖皮质激素软膏等等来进行治疗。

Ⅳ 荨麻疹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荨麻疹不是传染性疾病,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下血管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表现出来皮肤红斑或者风团,红斑和风团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为几个小时,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与传染性疾病引起的皮疹不同。引起荨麻疹的诱因比较多,原因较复杂,与感染、饮食、周围环境、花粉、花草、冷热交替刺激,还有体内寄生虫、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一定关系,发病原因与传染性疾病无关。如果荨麻疹患者较轻,经过休息、脱离诱发因素,经过抗组胺治疗有效。

上一篇:荨麻疹的发病原理是什么

下一篇:荨麻疹传染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