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37

(一)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老年人会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支气管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支气管炎对于老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那么,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可以吃这些:

  补充蛋白质

  瘦肉、豆制品、山药、鸡蛋、动物肝脏、绿叶蔬菜等食物中含优质的蛋白质,应多吃。

  补充维生素

  为增加机体免疫功能,减轻呼吸道感染症状,促进支气管黏膜修复,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故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清淡、低钠饮食

  清淡、低钠的饮食能起到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常见的食品有:梨、莲子、柑橘、百合、核桃、蜂蜜、菠萝、白果、鲜藕、大白菜等。同时,这类食物还可增加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量。

  葡萄

  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黄、浑浊,心、肾性水肿,可吃葡萄。 桃:能调整消化道功能,对于长期卧床而引起的便秘尤为有益。

  香蕉

  适合于便秘患者,特别是老人。但是,香蕉里含有去甲肾上腺素,它有升压作用,所以高血压和中风后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梨

  有清热、止咳、平喘等作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热等患者,都宜吃梨。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现在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吧,上面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可以吃的一些食物,对于支气管炎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所以如果身边的老人有支气管炎的话,就可以提醒老人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

   

(二)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容易发生在换季季节,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发病时病人会出现气喘、呼吸困难、咳痰以及发烧的症状,尤其老年支气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状比较明显。支气管炎病人适合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肠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质的食物也是支气管炎患者的常备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感冒发烧的概率。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时可以吃冰糖雪梨、枇杷、川贝、白萝卜、蜂蜜等等,有助于清热解毒,止咳祛痰,提醒有支气管炎患者不能抽烟、喝酒。

(三)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的快

  支气管炎是指各种致病原引起的支气管粘膜感染,是儿童时期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婴幼儿多见。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发生,病原体主要为病毒或细菌,某些过敏性因素或物理化学刺激等也可以导致支气管炎。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气喘,反复出现呼吸道感染。严重者还可以伴有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

  小孩支气管炎要多吃些止咳润肺的食物,可以吃生菜,西红柿,菠萝,萝卜,冬瓜,芹菜等。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还有去火清痰的功效,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四)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慢性支气管炎,它是气管和支气管的慢性非特性的炎症,经常会出现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受凉感冒后容易加重。分为急性加重期的治疗和稳定期的治疗。急性加重期的治疗患者都有咳嗽、咳脓痰、伴有发烧,多以控制感染、止咳化痰、平喘为主。稳定期是缓解期的治疗,平时可以口服平喘的药物,比如喘定,吸入支气管舒张药物,就是长效的和临时的,长效的可以用信必可。要积极地戒烟,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容易感冒的还可以打感冒针,预防感冒,减少急性加重的次数。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止痒方案

下一篇:什么是乙酰胆碱性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