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酰胆碱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4:33

(1)什么是乙酰胆碱性荨麻疹

  所谓的乙酰胆碱性荨麻疹,实际上是指患者出现的胆碱能性荨麻疹。对于这种类型的荨麻疹,主要是由于患者本身的体质对于乙酰胆碱的代谢产生一定的障碍,最终造成这种荨麻疹的疾病。这种荨麻疹也是属于慢性荨麻疹的类型,患者大多主要是在运动或者是情绪激动,以及吃了热性的食物以后,可能会诱发这种荨麻疹的产生。这种荨麻疹产生以后也会形成风团,但是这些风团也具有一定的特征性,消退的时间也比较快,患者有的人可能具有瘙痒症状,但也有很多人没有什么特别的瘙痒症状。如果已经出现这种类型的荨麻疹,主要是进行抗胆碱治疗。

(2)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皮肤黏膜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导致局部出现风疹团的症状。这种情况可以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过敏因素可以引起;冷、热、日光以及机械刺激因素也可以引起。还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并不能找到明确的原因,特别是一些慢性的荨麻诊患者。对于荨麻症的症状,一方面需要明确病因,然后进行针对病因的治疗,比如过敏引起的荨麻疹需要立即脱离过敏原,然后可以使用抗组胺的药物,激素类的药物等抗过敏治疗。另一方面可以进行对症治疗的方法,比如可以局部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

(3)慢性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的,称为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皮肤风团样改变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

  发作的频率因人而异,可能两三天发作一次,可能一两天就会发作一次,严重的一天会发好几次,发作的时候皮肤呈风团样改变或者红斑,划痕,水肿等改变,发作比较迅速,消退也比较快,消退后不留痕迹,恢复跟正常皮肤一样。

(4)荨麻疹会遗传吗

  荨麻疹不属于遗传性疾病,但是荨麻疹和遗传是有一定关系。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过敏是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系,也和遗传有一定关系。比如父母有这种过敏性的体质,得荨麻疹或者得其他过敏性疾病,孩子过敏体质的风险会比普通人高。所以,它和遗传有一定关系,但它不属于遗传性疾病,不是父母有孩子将来就会有,或者是百分之多少概率会有,不是这样的。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主要是以Ⅰ型过敏反应为主。既可能是对吸入的物质过敏,比如花粉、螨虫、灰尘、真菌等,也可能是对食物过敏,尤其是一些异种蛋白、坚果等,也可能是对温度的变化过敏,像寒冷性荨麻疹,也可能是对日光、水过敏,或者是年轻人容易得的胆碱能性荨麻疹。总之,荨麻疹的种类很多,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和遗传有一定关系,但不属于遗传性疾病。

(5)荨麻疹反反复复要怎么办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确实可以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尤其在季节交替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荨麻疹复发。患者如果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一定要坚持正规治疗,坚持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有必要可以静脉滴注糖皮质激素以及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患者有必要做过敏原的检测,因为做过敏原检测可以对日常所接触到的物品以及吃的食物进行更好的规避,避免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在临床当中有的荨麻疹患者反复发作,往往与自身抵抗力比较差有一定的关系,这样的患者可以同时配合口服中药进行调理。荨麻疹的患者如果反复发作,出门一定要注意,口罩、帽子一定要注意佩戴。

上一篇: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下一篇:快速有效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