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是啥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5:23

Ⅰ:多囊是啥意思

  多囊是B超检查结果,一般是指卵巢有多个直径

Ⅱ:优思明能治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优思明可以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优思明是雌孕激素合剂,能够作用于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变薄而调节月经周期。优思明含有的孕激素可以通过负反馈作用于垂体,抑制促黄体生成素的升高来减少睾酮。其中的雌激素可促进肝脏性激素结合球蛋白的合成,从而减低有利的睾酮,最终可以改善睾酮高的临床症状,如多毛、痤疮、肥胖等。优思明的用法通常从月经的第二天开始连续服用21天,停药后就会来月经,连续服用3-6个周期可以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改善月经周期、降低雄激素。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妇科内分泌失调的疾病,通常表现为睾酮升高,以及持续性无排卵或者稀发排卵,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多囊卵巢综合征可导致月经紊乱,表现为月经稀发或闭经,甚至严重时将导致子宫内膜癌。在进行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时,除药物治疗外,还要在生活行为上进行调理,如控制饮食、增加运动等行为干预。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女性,要给予促排卵治疗,给予促排卵卵泡监测、指导同房来提高生育率,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只需周期性地调解月经即可。

Ⅲ:多囊卵巢肚子大怎么减

  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症主要的治疗就是减肥为主,如果肚子大更需要进一步减肥。首先就是饮食控制,比如少食多餐,也可以采取轻断食的方法就是一周之内选不连续的两天,在早晨和晚上吃平时的1/3,中午只吃1个水果,通过减少饮食逐渐减少体重。其次就是锻炼身体,可以增加腹部运动,比如俯卧撑或者仰卧起坐都可以减少腹部肥胖且锻炼腹肌。另外就是配合药物治疗,比如有的人有胰岛素抵抗就可以服用二甲双胍片有助于减肥,睾酮高也可以服用达英-35等辅助配合药物治疗。

Ⅳ:多囊卵巢容易反复吗

  多囊卵巢本身就是一个终身性的内分泌激素疾病,所以它不会说得了卵巢囊肿之后就会存在自然的好转,然后再反复的发作,只要确诊是多囊卵巢,它一直都会存在,只是因为在通过药物控制之后月经周期可能会恢复正常,但是药物停止后间隔2-3个月之后月经依然会出现不调的几率。

  对于有备孕需求的女性,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激素的值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这个时候才可以采取促排卵的方式帮助卵泡成熟,达到受孕的目的,因为多囊卵巢治疗的最终目的是受孕。即使没有备孕的需求,这个时候一定要进行积极的处理,因为它可以引起心血管疾病、胰岛素抵抗甚至甲状腺功能异常。

上一篇: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什么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