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15

(1)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48岁是一个接近更年期的年龄,这时月经的淋漓不尽可能与更年期有关,但这个年龄的女性也比较容易罹患肿瘤,故不能仅考虑更年期,也不能因为更年期掉以轻心。

  一旦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宫颈病变、子宫内膜癌或癌前病变。另外,子宫内膜有息肉或更年期内分泌改变、子宫肌瘤也是引起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发现后应进行刮宫治疗,尽快止血或服用激素,可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在更年期时,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可能是息肉、子宫肌瘤或带环,极个别可能是癌变或癌变前期,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到医院就诊。

(2)月经一直不干净需要刮宫吗

  一般造成月经出血一直不干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子宫内膜炎症或盆腔炎症时,可以造成月经出血的不干净;

  2、如果有器质性的病变,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或者有的人戴了避孕环,也会引起月经时间延长或月经出血一直处于不干净状态;

  3、内分泌失调,没有正常的排卵,这时也会出现经血一直处于不干净的状态;

  4、更严重的病变是子宫内膜癌或内膜癌的癌前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的不典型增生,上述疾病也可以导致经血一直出血淋漓不尽,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刮宫。

  刮宫的作用是可以止血,还判断造成经血一直不干净的原因,如果出现这类情况可以进行一次刮宫,刮宫以后把取出的内膜送病理检查,从而除外是否有恶性病变。

(3)48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48岁在大多数女性来说,卵巢功能这时候已经开始衰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有些人可能会更晚一些,也有些人会更早一些。不论如何,一直阴道出血、月经不干净一定有问题,如下:

  第一、要排除病理方面的问题,比如会不会是子宫内膜长东西、子宫长肌瘤或者腺肌瘤,一定要到医院去排查病理性问题。

  第二、排查器质性问题之后要查女性的激素六项,还有甲状腺功能,看看是不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造成月经一直不干净、有不规则阴道出血。

  这些情况都要通过诊刮和全面的检查,才能最后的确诊是功能性子宫出血、卵巢功能不全,还是由于器质性病变所造成。

(4)为什么月经一直不干净

  女性月经一直不干净,与环境变化、情绪压力、疾病影响等因素有关系。如果女性月经一直不干净的时间比较长,建议要及时就医。月经持续时间一般是37天,如果月经复潮,淋漓不尽,甚至伴有慢性的小腹疼痛,经期腹痛,这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疾病、药物、节育环所引起。如果女性没有器质性的改变,但是表现出月经不干净,甚至可以持续十天半个月之久,主要是考虑一种功能失调性的子宫出血。另外子宫肌瘤也会出现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大,甚至可以在腹部摸得到包块。另外就是节育环的影响,如果女性出现上节育环以后,月经淋漓不净,就是由于节育环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损伤所造成。如果情况严重的,应该建议把节育环取出来。还有就是女性的黄体功能不全,通常在排卵以后,黄体分泌孕酮不足,致使子宫内膜发育延迟,就容易出现月经周期的缩短,月经淋漓不净,还会出现反复的流产等等,所以引起女性月经如果一直持续不净,应该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上一篇:寒冷冬季

下一篇:孕妈妈冬季食补,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