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01

Ⅰ,做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子宫肌瘤手术后可以同房的时间要看子宫肌瘤手术的方式,不同方式对于禁止同房的时间都是不同的。

  如果是经阴道手术,进行经阴道子宫肌瘤切除或者宫腔镜下宫肌瘤切除,手术因宫腔镜来决定,手术以后通常要禁性生活一个月。而如果经腹腔来做手术,特别是通过腹腔镜手术进行肌瘤切除或者开腹肌瘤切除,常常要根据肌瘤切除是否穿透黏膜来决定是否存在潜在的感染,一般如果没有穿透黏膜,不至于造成感染,可以无需禁性生活。如果穿透了黏膜,容易造成上行感染时则需要适当的禁性生活。除此之外,如果子宫肌瘤需要切除子宫时,禁性生活的时间就要延长,要绝对禁性生活、禁盆浴3个月,必须待阴道伤口长好以后才能进行性生活。

  日常生活中对于子宫肌瘤手术后的女性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要保持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同时建议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穿宽松、棉质、透气的内裤,做好定期复查。

Ⅱ,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检查一次

  子宫肌瘤手术之后复查的时间需要来一次正常月经结束之后的3-5天,判断子宫的创面恢复情况有没有小的肌瘤再次进行增长,要进行血常规检查判断手术之后有没有血红蛋白持续性降低,而会造成贫血的症状发生,这时一定要动态监测。随后的生活当中可以每半年进行彩超检查,做健康体检可以随时发现有没有小的肌瘤增大或者再次增长的几率,子宫肌瘤手术之后也要注意好饮食的护理,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甚至一定要做到避孕工作,如果频繁口服紧急避孕药,会引起子宫肌瘤再次复发。

Ⅲ,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肌瘤手术以后需要两年才可以怀孕,因为术后子宫局部的瘢痕,要经过两年时间的修复,才能承受怀孕引起的变化。所以子宫肌瘤术后在两年之内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怀孕会需要终止妊娠。因为子宫继续增大之后,那么不到两年的瘢痕会出现破裂,这样会造成生命的危险。另外,子宫肌瘤术后一定要每半年做一次检查,因为约有30%的病人会在术后子宫肌瘤复发,所以一定复查。

Ⅳ,腹腔镜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通常腹腔镜子宫肌瘤患者术后1个月,才开始正常工作。部分患者恢复较慢,如基本体质较弱,也可以休息更长时间,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但基本要求是在1个月的时间,不要短于1个月,原因在于如果术后未充分休息,可能身体不适感会迁延,预后便比较麻烦。

  腹腔镜手术相比开腹手术而言,创伤要小,术后恢复情况也根据多种因素而定。如患者年龄、身体状况、手术时间长短、肌瘤大小,以及进行的肌瘤剥除还是子宫切除,术中出血、术后休息状况等。综合以上因素,对于术后身体状况恢复均有较大影响,如部分患者在术前便有贫血症状,术后恢复可能便会稍慢。

Ⅴ,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一般术后在一个月之后就会转经,但是有些病人会因为贫血,营养状况不好,引起子宫切口愈合不良的,这种病人会适当的延缓月经。一般月经不超过两个月肯定会来一次,如果一两个月以上未转经的,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月经是受很多原因影响,不光是子宫肌瘤的原因,还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压力的影响,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变,都会影响月经的推迟。所以如果术后一个半月至两个月没来月经,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子宫肌瘤术后有些如果发生宫腔粘连,感染,切口愈合不良,有些就会延迟来月经,或者是恢复过程中会一直有滴滴嗒嗒少量的阴道流血,如果有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中医建议坐月子补养4步骤

下一篇:月经过后几天容易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