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痛经防护四大法则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4:07

(1)冬季女性痛经防护四大法则

  自降温以来不少痛经的漂亮女孩,多数都是因身体受寒从而引发了痛经。妇科专家指出,秋冬两季是痛经患者最严重的两个季节,痛经患者在这两个季节更要倍加注意,那么,天气寒冷时女性预防痛经要做好哪些防护工作?

   

   

  冬季女性痛经防护四大法则

  一、饮食得当,劳逸结合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月经期禁食腥冷辛辣等刺激食物,均可有效预防痛经。

   

   

  二、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温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三、注意保持腹部温热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四、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以及私处的干爽透气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另外,有痛经的患者要注意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痛经护理小贴士: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3、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2)养生:4款养生汤帮你驱走冬季的严寒

  山楂银花汤[原料]:干山楂片15克,银花(即金银花)30克,蜂蜜4匙,水适量。

  [制法]:将山楂片洗净,去核,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开,改用文火煨,加入银花,共炖10分钟。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去渣饮汁。

  [功效]:汁味甜酸适口。山楂有破气散瘀之功,银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二味同用,适用于风寒感冒患者。

  粟米龙眼粥[原料]:粟米10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

  [制法]:将粟米去壳,淘洗干净;将硬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入粟米、龙眼肉,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功效]:《本草纲目》说:“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可见冬季粟米龙眼粥为食,有补心肾,益腰膝的作用。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禁忌:与杏仁同食,令人吐泻。

  桂圆大枣红豆汤[原料]:干桂圆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清水1500克。

  [制法]: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桂圆去壳留肉备用。泡好的红豆、大枣、清水,上火煮沸。加入桂圆,再次沸腾后,转文火煲60分钟。

  [功效]: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不但能补脾固气,还能保血不耗。大枣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桂圆大枣红豆汤,能利水解毒、养血益脾、补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滋养作用。

  山药栗子粥[原料]:山药15—30克,栗子50克,大枣2—4枚,大米100克。

  [制法]:把大米淘洗一下泡30分钟。把栗子洗净中间滑一刀,放锅里煮开5分钟。然后捞出用冷水激一下,就很容易剥去栗子的外壳。把山药去皮切成小颗粒状待用。把山药、栗子、大米放进褒锅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慢熬20分钟。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脾肾气虚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

(3)一个冬季瘦腿方案 粗腿变纤细

  小粗腿的厄运是不是真的无法瘦下来?当然不是!那只是你还没有找到一个对的方法,一个冬天就能帮你告别小粗腿!赶紧来看看吧!

  小粗腿到底怎么来?

  小粗腿当然不单单是肉多而已,大部分的腿部粗的原因是脂肪和肌肉并存,肉紧且难减。所以不能单一的依靠运动来到达瘦腿的效果,这么做反而会让你的腿部越来越粗!

  在冬天不比夏天,依靠节食和运动会让身体的水份丢失,在冬天这么做会让身体负担加重并且疲惫感增加。所以,对于需要养护的冬天,按摩就最适合不过了。

  冬天最适合按摩瘦腿

  腿部按摩准备工作:纤体精华一瓶,身体护理乳一罐(霜质地的更好,更易涂抹),按摩精油一瓶

  洗完澡后在就要及时做这些动作,如果停留过久,由于干燥会让腿部很难吸收营养。对于过于干燥无法按摩的部位可以先轻拍一些化妆水。

  双手揉搓至发热,然后把纤体精华倒在手上,从脚踝开始往上推。

  切记!不能逆向推按,直至完全吸收。小腿部分可着重按摩小腿肚等部位,以揉捏的手法为主,大腿也是。

  按摩瘦腿要用对产品

  所有的产品都有它针对的区域,乱涂乱抹或者全部涂抹很容易造成皮肤的负担。

  而纤体精华的涂抹位置则是全身肉最多的部分,比如小腿肚和大腿等位置。而身体乳液则可涂抹于全身,对于身体过于干燥的部位比如脚后跟和膝盖这些位置可以点几滴身体按摩油进去。

  有很多人会把按摩精油直接用于腿上,其实可以,不过要注意清洁,否则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教你瘦腿的按摩手法

  重点说一下大腿的按摩方法,用捏起的方法把大腿的赘肉一簇一簇的捏起,然后抚平,再加以推送的手法按摩。当然用力不能过猛,一切以轻柔为主。

  如果你觉得这样太累,还有一个方法可以选择。就是用双手握住大腿根部,一齐滑动至膝盖处,从下往上来回滑动20次左右。

  每条腿最好能坚持按摩15分钟左右,才能让效果达到深层肌肤,彻底的吸收会让肌肤表面的状态变好。

  你还可以借助按摩工具

  在身体按摩的时候你也可以借用滚轮或者带有齿排的按摩工具,当然按摩工具不比手,力道要控制好。切忌,不是越用力越有效!

  涂抹乳液的步骤就比较简单,在你的脚踝处围个圈,然后慢慢往上推,需要注意的是,手卡的越紧越好,至到膝盖的部位。而大腿用正常的涂抹和拍打方式即可。

  第一次使用完成,瘦腿不可能第一次就有很明显的效果,要坚持使用,不能偷懒。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身体的肌肤变得很幼滑,甚至有变白皙。

  最后切记!频率很重要!

  身体护理的频率很重要,如果不能持之以恒的坚持反而会让没一次的坚持功亏一篑。如果能保证一周两次长时间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你腿部的蜕变。

上一篇:冠状动脉狭窄吃什么好

下一篇:测排卵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