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女孩美容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43

(1)上网女孩美容提示

  今日已是网络的世界,上网的女性网民渐渐增多。然而,不分黑天白日的上网,可知道电磁辐射对容颜潜在的伤害?如果你不希望在与网络亲密接触的过程中,脸上生出斑斑点点,那么就用心听几项美容提示吧!

  1 面部防护

  上网虽不致如临大敌,但对厉害的电磁辐射还是应做足面部功夫。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

  2 彻底洁肤

  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这对上网的女性真可谓是小举动大功效。

  3 养护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目红肿、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长时间连续作战,尤其不要熬夜上网。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上网之后敷一下黄瓜片、土豆片或冻奶、凉茶也不错。其方法:将黄瓜或土豆切片,敷在双眼皮上,闭目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可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

  4 增加营养

  对经常上网的人,增加营养很重要。维生素B群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新鲜果蔬,它们富含维生素B族;肉类、鱼类、奶制品增加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此外,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显著。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而改饮胡萝卜汁或其他新鲜果汁。

  5 常做体操

  长时间上网,你可能会感觉到头晕、手指僵硬、腰背酸痛,甚至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所以,平时要做做体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将头仰放在床沿以下,缓解用脑后脑供血供氧之不足;垫高双足,平躺在床或沙发上,以减轻双足的水肿,并帮助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在上网过程中时不时伸伸懒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用力向后,以伸展紧张疲惫的腰肌;做抖手指运动,这是完全放松手指的最简单方法。记住,此类体操运动量不大,但远比睡个懒觉来得效果显著。

(2)什么样的胸闷提示是肺癌

  胸闷患者如果伴有咳嗽、痰血、胸痛,要考虑患有肺癌。其他可能要考虑心脏病变的情况,比如冠心病-心绞痛,可以进一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以及肺部CT检查以明确。

  如果心电图、心脏彩超发现有心肌缺血、心室壁运动异常等情况,可以结合患者年龄大,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病史情况,考虑是冠心病-心绞痛所导致的胸闷。而肺癌引起的胸闷,患者往往伴有咳嗽、痰中带血,以及呼吸困难等表现。行肺部CT检查可以发现肺部占位性病变,对肺部占位性病变做穿刺活检,若找到癌细胞可以确诊是肺癌。所以,患者胸闷若伴有咳嗽、痰血时,可能是肺癌,其他情况需排除心脏病,特别是冠心病的诊断。

(3)哪些状况提示男人当心你亚健康了

  压力大节奏快是现代社会的普遍状况,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往往是一不小心亚健康就登门造访,而有的人却全然不知,据调查,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患者多是青壮年,如何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很重要了。

  如此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

  而预防、消除脑力疲劳,从亚健康状态中走出来的办法很多,首要的一条是学会识别疲劳。

  观察一下头发,头发乌黑有光泽,说明健康状况良好,头发蓬松、枯黄提示营养状况特别是钙营养欠佳,或者有病。如果是头发奉送枯黄的话,就要注意了。

  观察面色后,再看舌苔和舌质。观看舌苔和舌质要张口,然后自然地将舌头伸出口外,伸舌不要过分紧张,以免引起舌颜色改变,但又要充分暴露舌体。先看舌苔,依次从舌尖、舌中及舌根两旁,再沿舌尖至舌边观察舌苔。一般说,正常的舌苔薄而均匀地分布在舌面,中央较厚。

  正常舌质的颜色呈淡红,不浅不深(多看了慢慢体会,就掌握了)。如果舌质颜色发生改变,太红或太淡时提示有病,应及时请医生诊治。

(4)健康提示:天气转暖不要过量吃野菜

  春暖花开,又到了野菜上市的季节。对自然、绿色的追逐,使得许多人对野菜的安全与营养甚至到了迷信的地步。作为植物,野菜自然会提供一些营养成分,它对于健康能有多大的好处且不谈,但它的安全,并不像许多人相信的那样可靠。

  面对病虫害的侵袭,植物会分泌一些物质进行抵抗。这些抵抗病虫害的物质,对人体也可能有害。比如芹菜、萝卜等植物可以产生一类叫做呋喃香亚素的东西,在受到病原袭击的时候其浓度可以增加几十倍。它是一种光敏物质,可以穿透细胞与DNA发生作用。人体接触或者摄入过多的这种物质之后,在阳光照射下会产生植物光照性皮炎,长期大量摄入并接受烈日暴晒,甚至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人类对蔬菜的驯化最终选出的是好吃易长的品种,而对于病虫害的抵抗则通过种植者的管理来实现。野菜的生存则一切只能靠自己,往往这种自卫能力就会更强。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蕨菜。这种古老的植物会产生一种原蕨苷,能够让大量吃它的牛羊生病、失明甚至致死。一些流行病学的调查也发现大量吃蕨菜可能是某些地区的食道癌或者胃癌发生率高的原因。科学家们分离出了这种成分,通过科学实验证明它能导致牛羊发病,也能让动物致癌。

  此外,很多植物能够富集毒素。现代社会已经让许多地方的水源、土壤中含有了相当多的重金属元素,这些毒素有可能进入到植物体内,沉积下来,且含量大大超过安全限度。现在市场上的很多野菜,并非采自山野,也可能长在公路、工厂或者城市附近,使得这种危险大大增加。即使是在远离工业的地方,水中也可能天然就含有高浓度的砷等有毒元素。不同的植物对这些毒素的富集能力并不一样,麻烦的是人们对各种野菜的认识并不深入。

  说不要迷信野菜的安全,并不是说所有的野菜都不安全,也不是告诉大家不要吃野菜。所有的这些不安全因素,一般都是轻微、慢性的,只有在大量或者长期的食用下才会显现出来。如果只是偶尔尝尝鲜,就像偶尔喝一点酒,也还不至于对健康产生多大危害。但是,因为它们的绿色天然就迷信它们的安全和营养,就没有必要了。相对来说,家养的蔬菜人类了解得更加清楚,种植条件也由人类把握,就要可靠得多了。

上一篇:甲亢患者怀孕注意事项

下一篇:7-8岁的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