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的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44

(一)7-8岁的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7-8岁的儿童正常体温应该是36-37℃,不同的儿童体温存在着波动。对于同一个儿童来讲在一天中体温可以波动1℃,比如这个儿童体温可能波动在36.1-37.1℃,而另一个儿童体温可能波动在36.2-37.2℃,临床上一般认为如果体温≥37.5℃就属于发烧。

  一般体温指的是腋下体温,即体温表夹在腋下测量5分钟后得到的温度,家长喜欢用耳温枪或者是额温枪来测量体温,这种情况下测到的体温就不是以上的标准。用耳温枪或者额温枪测得的体温存在着一定的误差,不是十分客观、准确,建议儿童的体温还是以腋下温度为准。

(二)肛门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正常直肠(肛门)温度为36.5-37.7℃,比口腔温度高约0.3-0.5℃,腋下温度为36-37℃,比口腔温度低0.3-0.5℃。口腔舌下温度为37℃左右。体温并不是固定不变,可随年龄、昼夜、性别和情绪等多种因素变化而出现正常波动。一般情况下,儿童由于代谢率较高,体温略高于成人,老年代谢率较低,体温在正常范围的基值,正常人(上午)2-6时体温最低,下午2-8时体温最高。如患者肛门体温出现异常,建议患者到当地医院进行就诊。

(三)三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三岁宝宝正常体温在肛门处量,是在36.5℃-37.5℃之间。如果口腔里量,是在36.2℃-37.3℃。在腋窝里量是在35.9℃-37.2℃。如果体温测量之后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可以考虑是发热。如果没有超过38℃,我们叫做低热,超过39℃就是高热。三岁的宝宝因为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的不稳定,新陈代谢也比较旺盛,体温比大人会稍微高一点。一天中体温也是有波动的。比如安静时体温比较低,活动时体温比较高,清晨2到6点钟体温最低。下午2-8点钟体温最高,一天中的波动幅度,大概是在0.6℃左右。

上一篇:上网女孩美容提示

下一篇:提示:喝浓茶并不能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