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55

一)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来月经时候出现头疼,考虑跟卵巢激素的改变、社会精神因素,以及脑神经递质活性等多方面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头痛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吹风,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各种内火偏重、辛辣以及腥味等食物摄入,忌烟酒。如果通过以上调理,头痛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存在,可以口服布洛芬、酮洛芬或者萘普生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目前常用的有布洛芬,200-400mg/次,每日3-4次,有效率可以达到80%以上,有很好止痛效果。

二)经期洗头后头痛怎么办

  如果头痛比较明显,可以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来帮助止痛治疗,如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放松精神,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一些活动,缓解神经紧张和焦虑,有助于缓解症状。如果头痛非常的严重,需要至神经科就诊,明确是否有神经系统的疾病。

  经期洗头后头痛,有可能是洗头洗澡受凉感冒引起的头痛,也有可能是经前期综合征引起的头痛。还有可能是月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多,进入血液循环而引起的头痛。还有可能因为睡眠不足或者其他的情况引起了头痛。

三)喝醉酒第二天起床头痛怎么办

  喝醉酒以后第二天出现头部疼痛的症状,考虑为酒精对于头部里面脑膜或者脑血管的刺激作用所致。如果疼痛不是很严重,可以喝一点葡萄糖水,自己做头部按摩治疗也是有效果的,可以服用氟桂利嗪胶囊、血塞通片、甲钴胺片这三种药物。如果第二天头部疼痛比较严重,需要做头部CT检查、脑血管彩超检查,详细了解头部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选择药物,及时处理,以免延误病情。喝醉酒以后第二天出现头部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出现大病的可能性小,如果条件允许,需要及时检查,以免延误病情。要少喝酒,喝多了伤身体,伤胃又伤肝,要引起重视。

四)受风受冷头痛怎么办

  受风、受冷之后头疼,这是因为头部受到寒冷的刺激以后,会引起一些肌肉收缩,也会引起脑部血管的收缩、舒张功能发生障碍,所以就会导致头疼。既然头疼跟寒冷的刺激有关系,就要想办法解除这种刺激,可以慢慢缓解头疼,方法如下:

  第一、可以换一个环境,去稍微温暖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散散步,慢慢头疼就可以一定程度的缓解。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洗一个热水澡,洗热水澡的目的是驱除体内的寒气,慢慢头疼也能缓解。

  第二、可以做头部的按摩,按摩可以起到放松肌肉、放松神经的作用,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疼也能够缓解。

  第三、实在疼得厉害还可以吃点止疼药,也能很快见效。

  这种头疼一般都是时间不会太长,因为跟环境有关系,所以环境改变了以后能够很快自愈,所以不用紧张。以后如果风太强或者是太冷,建议头部可以适当戴帽子保暖,这样可以避免受风、受寒以后头疼的发生。

五)哺乳期感冒头痛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头痛,最好吃药治疗,并且暂时断奶。

  由于感冒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以对症治疗为主,同时戒烟,注意休息,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防治继发性细菌感染,可以用解热镇痛类药物,包括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或洛索洛芬对症治疗。普通感冒无需使用抗生素,对于免疫缺陷病人可早期常规使用奥司他韦和利巴韦林抗病毒。也可以用中医中药治疗,可辨证给以清热解毒或辛温解表和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有助于改善症状,缩短病程。

上一篇: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有了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灰指甲如何根除有什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