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有了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3:52

(一)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有了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我们来月经一般是28天来一次,来几天呢,来5-7天。如果你以前的月经每次都是5-7天,而这次月经来了一点点,要考虑几个问题:

  第一、如果你已经结婚了,要去排除你是不是怀孕了;

  第二、如果没排除怀孕以后你是不是内分泌有问题,要查女性内分泌的六项看看你有没有排卵,是不是没有排卵;

  第三、就是说看看你的甲状腺功能和全身的情况,有没有特殊的情况。比如说最近一段时间你是不是也受什么刺激了、劳累了,也可能这次就没好好来月经;

  第四、另外就是吃了特殊的药物,有些药物会推迟月经或者是让月经来一点点,这个都需要到医院检查,经过医生的正规的一些程序性检查,告诉你是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月经来一点点。

(二)月经来了可以洗澡吗

  月经来潮后可以正常的洗淋浴,但是不建议洗盆浴或者是温泉等等。月经期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低下,激素撤退导致阴道流血,此时女性的生殖系统防御能力是最低的阶段,同时阴道的自净能力也是最低的。由于经血流出,宫颈口敞开,也是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此时如果需要洗澡,洗正常的淋浴是没有问题的。淋浴不会感染到女性的阴道内,不会造成生殖道的感染。如果经期选择盆浴或者是温泉,可能导致水中的细菌经过阴道以及宫颈上行感染,引发女性上生殖道的炎症,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导致盆腔炎、腹膜炎等等。所以月经期选择洗澡应该选择淋浴,而不能选择盆浴。

(三)为什么月经来了肚子会大

  导致月经期腹部变大的原因包括子宫增大以及肠管胀气,具体如下:

  1、子宫增大:月经前子宫内膜会增厚而导致子宫体积略大,并且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所以子宫也处于充血的状态导致月经前后子宫的体积发生改变。虽然子宫未增大到能够从肚子上触及,但可以导致周围的肠管以及其他脏器的容量发生改变;

  2、肠管胀气:在发生月经来潮时,肠子通常会出现胀满感,可能存在排气、排便增多的情况,属于正常的表现。

  由于上述原因的存在,可能会导致月经期腹部胀痛或腹胀、肠胀气以及子宫增大。经产妇腹壁较松弛,受到上述因素的影响更大,可能会出现腹部变大的表现。

(四)月经来了同房有影响吗

  月经来了同房,肯定会有影响的,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同房很容易细菌的上行感染,出现子宫内膜的炎症;也可能会引起子宫的收缩,出现经血的倒流,也就是月经血可以随着输卵管进入到腹腔。月经血当中含有大量的子宫内膜组织,如果这些血液进入到腹腔,就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痛经和盆腔的粘连,对以后的怀孕影响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是绝对不能过性生活的,一旦引起疾病,有时很难治愈,会影响以后的月经和以后的生育。

(五)月经来了阴部痒怎么办

  在月经期间出现阴部瘙痒的情况,首先需要查找原因。如果是在月经期之前就出现阴道瘙痒的,绝大部分是由于阴道炎引起的。如果仅仅只是在月经期发生的,可能和对卫生巾内裤过敏有关系。另外,如果没有按时的更换卫生巾,也会导致出现瘙痒的情况。一旦发现外阴瘙痒,首先要把卫生巾给换掉,像有些对化纤的卫生巾过敏的,可以换成棉质的。适当的用清水清洗外阴,症状得不到缓解的,可以使用外用的洗液,比如百艾洗液还有红核妇洁洗液等。等到月经结束时候,建议去做一个白带常规,了解有没有阴道的炎症的感染,根据结果进行积极的治疗。

上一篇:抑郁症头痛怎么办呢

下一篇:来月经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