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直肠重复畸形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5

一,什么是直肠重复畸形

  直肠重复畸形,是一种先天性畸形,具体的病因尚不明确。临床的表现主要为肠梗阻、腹痛、呕吐、腹胀,无大便或者无肛门排气。在治疗上,大多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来关闭多余直肠,以及直肠重复畸形的近端。这种疾病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所以一旦发现这种疾病,必须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后,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饮食,规律饮食,合理饮食,也可以服用一些止泻药物。

二,什么是直肠高级别上皮内瘤变

  直肠高级别上皮内瘤变,首先要了解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的概念,上皮内瘤变定义包括结构上和细胞学两方面的异常。结构上的异常是指上皮排列紊乱和正常细胞急性丧失。细胞学异常是指细胞核不规则,深染,核浆比例升高,核分裂活性增加。上皮内瘤变的概念更强调肿瘤演进的过程,根据演进的过程可以分为低级别上皮内瘤变和高级别上皮内瘤变。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是指结构和细胞学的异常扩展到了上皮的上半部乃至上皮的全层,也就相当于原来重度的异型增生或者原位癌。所以,严格意义上直肠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是早期的肿瘤。

三,什么是直肠腺癌

  所谓的直肠腺癌是直肠癌的一个重要病理类型,根据组织学分类,直肠癌主要包括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鳞状细胞癌、恶性黑色素瘤等少见的类型。其中的直肠腺癌大概占所有直肠癌的75%-85%,而从病理学的角度上来分,直肠腺癌还可以分为乳头状腺癌和管状腺癌等类型。

  在临床上直肠腺癌的病人常常会伴有一些直肠刺激症状,可以表现为便意频繁、排便次数增加,在大便之前肛门可以有下坠的感觉和里急后重的感觉,也可以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在晚期病人可以出现下腹部疼痛,有的病人还可以因为肠腔狭窄,而导致不完全性肠梗阻的表现。

四,什么是直肠占位

  直肠占位大多数情况指的是直肠癌,如果是息肉,在肠镜或肛门镜的描述上会明确的指出占位是息肉样改变。因为直肠的肿瘤性疾病绝大多数是恶性病变,当出现结肠占位的临床描述时,大概率情况是直肠的癌性肿瘤。

  对于直肠的肿瘤诊断,目前仍然是以触诊即肛诊,配合肛门镜或结肠镜明确相关直肠肛管疾病的诊断。直肠癌位于肛门附近,患者易出现便血的情况。一旦出现便血,一定要积极到医院就诊,通过肛门镜、结肠镜等检查,区分出血是简单的痔疮或者息肉,还是结肠癌等占位性病变。一旦明确为直肠的肿瘤性疾病,大多数需要进行积极的手术切除,才可能提高手术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中医小偏方巧除宝宝口臭

下一篇: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