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长痘痘怎么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17

一,胸口长痘痘怎么消除

  胸口长痘痘首先需要确定是细菌性毛囊炎,还是马拉色菌性毛囊炎。建议去皮肤科就诊,行真菌镜检。如果真菌镜检阳性,提示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此时需要给予抗真菌药物治疗,如外用特比萘芬、硝酸益康唑等,也可以口服伊曲康唑治疗。如果真菌镜检阴性,考虑细菌性毛囊炎的可能性大,此时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及甜食,不饮咖啡、浓茶,局部给予夫西地酸乳膏,早晚各一次少量外用。如果痘痘角化明显,也可以配合维A酸乳膏,每晚一次,少量外用,频繁出现痘痘者,可以洗澡时外用二硫化硒洗剂,在身上停留5分钟后洗净有助于减少复发。

二,眼皮上面长痘痘怎么消除

  眼皮上面长痘痘可能有如下两种情况发生:第一种情况是毛囊炎,主要出现毛囊炎性的丘疹或者脓疱,皮疹比较散在,可以有一定的疼痛感。如果有炎症明显,可以出现周围的红肿,此时可以外用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或者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一天两次进行涂抹。如果炎症比较严重,还可以口服罗红霉素胶囊或者阿奇霉素胶囊来治疗。治疗期间需要忌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生葱、生蒜、辣椒,也需要忌食牛、羊肉、海鲜等发物。第二种情况考虑过敏引起的湿疹,主要是由于日光照射引起的过敏或者涂抹眼霜造成过敏,此时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外用氧化锌软膏进行涂抹治疗。

三,背后长痘痘怎么去掉

  背后长痘痘祛除的方法,可以外用药物和口服药物。背后长痘常见于毛囊发炎,长的痘痘比较小,而且不多,可以使用消炎软膏进行外擦,如夫西地酸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不要用手挤压,化脓后会自然愈合。如果经常反复发作,长的也比较多,要考虑是否由于体内内分泌激素出现紊乱导致的,这种情况下不仅需要使用外用的药物,而且需要口服清热泻火的中成药物治疗,必要时口服抗生素治疗,如盐酸米诺环素等。注意忌口,不吃辛辣、油炸食品,少吃甜食、奶制品,注意勤洗澡,勤换衣服,注意休息。

四,熬夜长痘痘怎么消除

  熬夜不仅损害健康,让皮肤变差,出现长痘痘,最主要是因为熬夜出现慢性毛囊皮脂腺炎,局部的双氢睾酮因为熬夜,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过剩,导致皮质中游离脂肪酸过高,亚油酸过低,痤疮丙酸菌引起的感染。痤疮长痘痘出现在皮肤、颈部以及后背,有些人非常的严重。

  要想消除长痘痘,首先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放松心态的良好睡眠,有利于恢复新陈代谢,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C,能够有利于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减轻皮肤长痘痘。熬夜以后应该多喝水,喝水有利于排出体内堆积的毒素,同时应该清洁皮肤,让皮肤得到清洁以后,避免堆各种油脂,同时在饮食上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尤其是油性皮肤、过敏性皮炎,尽量少食各种海鲜类的食物。长期熬夜的朋友尽量少喝含有酒精类的饮料,同时应该适当的锻炼,因为锻炼能放松心态,帮助控制体重,帮助消耗热量。如果症状得到了改善,痘痘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明显的减轻,就不用去专科进行治疗,如果症状反复出现,建议去皮科进行局部治疗和物理治疗。

上一篇:中医进补法则

下一篇:中医支招:老年人一天4顿饭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