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07

(一)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

  小朋友荨麻疹可以吃的药主要是抗过敏药,比如像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荨麻疹是过敏的皮肤表现,也就是因为食物、药物或者接触物、吸入物等等导致过敏,这个时候在皮肤上会出现荨麻疹。在用药方面,如果在荨麻疹的急性期是可以考虑吃抗过敏药的,也就是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

  更为重要的主要是去寻找回避过敏原,比如对鸡蛋过敏,就不要再给他吃鸡蛋了,否则即使给他用抗过敏药,如果还一直吃鸡蛋,用药的情况下荨麻疹也仍然会出现,如果能够回避过敏原,有时候甚至可以不吃药他的荨麻疹也会自行的恢复。对于小儿荨麻疹,在荨麻疹的急性期可以考虑给他口服抗过敏药,比如像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去寻找和回避过敏原。

(二)荨麻疹为什么晚上起

  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环境因子、物理因素等诱发,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

  有些人的荨麻疹可以表现为每天到晚上就发作,白天反而好转,可能的原因有多种,具体如下:

  1、致敏因素:床单、床垫、枕头里面存在容易过敏的物质,一到晚上睡觉时,如果接触到后,很容易诱发荨麻疹;

  2、食物引起:晚上吃饭时往往吃比较辛辣、刺激的发物,食用后到晚上也容易诱发荨麻疹的加重;

  3、温度过高:晚上洗热水澡或者被窝、房间里面的温度比较高,往往温度高也容易引起荨麻疹的症状复发、加重。

  所以种种原因都可能导致患者荨麻疹晚上发作。

(三)荨麻疹性接触会传染吗

  荨麻疹性接触不会传染,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及瘙痒等。荨麻疹的病因多数都是过敏所导致,包括鱼虾、海鲜等食物过敏,还包括抗菌素、血清制品等药物过敏。空气当中的尘螨、花粉等等,也可引起荨麻疹。所以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炎症性疾病,而不是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导致,所以没有传染性。

  和荨麻疹患者发生直接、间接的接触,或者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都不会传染荨麻疹。与荨麻疹患者的皮损、风团直接接触也不传染,包括性行为、性接触,也不会传染荨麻疹,可以放心。

(四)什么病的症状会出现荨麻疹

  导致荨麻疹的疾病很多,常见的如下:

  1.细菌感染性疾病,如龋齿,齿槽脓肿,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

  2.病毒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感冒,乙型肝炎等。

  3.寄生虫感染性疾病,如肠蛔虫,蛲虫等。

  4.真菌感染性疾病,如手足癣等。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的机体一种变态反应,所谓变态反应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敏反应,过敏因素作用于机体使得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使得皮肤黏膜出现暂时性的水肿样的皮疹,它的表现就是在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一般类型的荨麻疹往往在24小时之内红斑、风团就可以消退,没有任何的痕迹。

(五)为什么突然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急性的荨麻疹起病比较急,常常会有皮肤瘙痒,很快就会出现皮疹,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风团,风团可以大小不一,可以孤立、也可以融合成片。每一个人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都不一样,某一些食物,比如鱼、虾、蟹、核桃、坚果、花生、牛奶、鸡蛋等都可以引发荨麻疹。药物比如头孢、青霉素等也可以引起。某一些吸入物,例如花粉、羽毛、尘螨、甲醛、真菌等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因此荨麻疹是病因比较复杂的疾病,多数患者都无法找到确切的病因。荨麻疹一旦发生,要积极治疗,有一部分患者甚至会有喉头水肿,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上一篇: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怎么调理

下一篇:因血液引起的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