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会引起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00

一)甲亢会引起荨麻疹吗

  甲亢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因为甲亢产生的一系列症状,都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有关,会影响到皮肤以及皮肤的表现。很多患者还会出现对称性黏液性水肿,以及局部皮肤出现斑块,微红色色素沉着。微红色色素沉着,就可能为荨麻疹。对于此类疾病的治疗,要控制甲亢。如果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由甲亢引起的荨麻疹就会治愈。如果患者感到骚痒等症状严重,可以用止痒等药物治疗。

二)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临床上又叫风疹块,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或者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个小时之内消退,但是反复发病,基本的损害是皮肤出现风团,常有皮肤的瘙痒,风团呈鲜红色或者苍白色,大小不等,形态不一,风团逐渐蔓延融合成片。由于真皮乳头水肿也可以导致表皮毛囊口凹陷,少数患者延迟到数天后消退,不留瘢痕,但是大部分患者都在2-24个小时之内消退,伴发恶心、呕吐、头疼等全身性的症状。临床上有几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皮肤划痕症,或者延迟性的皮肤划痕症,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等,都需要鉴别。

三)荨麻疹嘴唇肿了会自己恢复吗

  起荨麻疹的时候嘴唇肿,这种是血管性水肿的表现,是荨麻疹的表现之一,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比较疏松的部位,像口唇、眼睑或者外阴部位,不是能够自己恢复,需要观察看看。血管性水肿修复需要的时间,即便能够自己恢复,也得需要几天的时间。所以如果起了荨麻疹伴有口唇肿胀,这时候需要观察看一下,如果荨麻疹有逐渐好转的趋势,口唇的肿胀应该也是逐渐好转的趋势,经过几天以后肿胀逐渐会消退。

  如果身上的皮疹起的越来越多,口唇的肿胀也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不建议让它自己去恢复。因为荨麻疹发展厉害了会形成呼吸道的梗阻,会出现喉头水肿,导致窒息、喘不上气来,这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情况。如果出现喉头水肿、窒息,有生命危险。所以是不是可以观察,要看病情的发展是不是快,身上的皮疹是不是逐渐增多。如果整体来说是逐渐加重的趋势,还是要尽早的去治疗、去用药,不要等着它自己恢复。

四)荨麻疹和湿疹的区别

  荨麻疹和湿疹的区别,二者都是过敏性皮肤疾病,都是由外界因素和内在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疾病。荨麻疹的皮疹特点主要表现为红斑、风团,一般24小时内可以消退。而湿疹的特点一般是多形性损害,可以表现为红斑、丘疹、糜烂、渗出可以同时出现,短期内不会立即消退。荨麻疹的治疗,主要以口服和外用治疗。湿疹也是主要以口服和外用的治疗。治疗思路一般一样,都是抗过敏为主。

五)荨麻疹能不能吃鸭肉

  荨麻疹是否可以吃鸭肉,需要排查过敏原。若过敏原检测鸭肉是不过敏的就可以吃,如果是过敏的就不可以吃。除了鸭肉,一些其他的发物也尽量要少吃或者不吃,比如牛羊肉、海鲜及鸡、鹅、狗肉,以及鸡蛋、牛奶。还包括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浓茶、咖啡以及酒精类的饮料,都是不能吃的;还包括坚果类的食物,比如开心果、花生、黄豆、榛子、松子;还包括一些容易过敏的水果,比如榴莲、芒果等等。另外,容易过敏的蔬菜,比如苋菜、韭菜是不能吃的。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饮食禁忌

下一篇:前列腺液检查正常标准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