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便提示出血量达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12

一 黑便提示出血量达多少

  出现黑便一般认为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

  黑便的发生多是由消化道出血,尤其是上消化道出血,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糜烂性胃炎、胃肿瘤等引起的。

  如果出血量比较少,一般黑便的次数和量比较少,患者不伴有其他的症状;如果出血量比较大,黑便呈稀便甚至呈竭色或鲜红色血便,血便次数多甚至并有呕血,患者此时有生命体征的变化,如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出冷汗、面色苍白甚至出现休克,这种危险情况下需要立即住院进行抢救。

  因此,在临床上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是急性胃糜烂等患者应该积极的治疗,以防止发生出血。

二 T波高尖提示什么

  T波高尖要结合临床情况来区别对待,有的是正常变异,有的是电解质紊乱或心肌梗死早期改变。T波对心电图来说是复极波,心电图对复极波也有特征性表现。正常T波有一定高度,在胸导联和肢体导联要求超过R波的1/8或1/10。

  如果超的很高,表现为T波高尖,T波高尖的临床意义要区别对待,对于年轻人或儿童胸壁比较薄的人,可以表现出T波高尖。还有一部分见于一种异常情况、病理情况,在早期心梗的超急性期表现,出现T波高耸,是急性心肌梗死的超急性期表现。还有一种表现是高血钾,表现为T波高尖呈帐篷样,电解质紊乱也表现出T波高尖。

三 眼睛也需要“假期” 专家提示给眼睛放假的方式

  “酸、涩、痛、胀”,这是您的眼睛在向您提出抗议。如果仍持续过度使用眼睛,您的视力将会下降,不适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近些天,有一些20多岁的年轻人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检查视力,结果显示,他们大多视力下降十分明显。来检查视力的,主要是从事新闻、文秘等整天与电脑打交道的人,视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用眼过度。眼睛也需要“假期”,缓解眼睛疲劳的最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眼科大夫陈子畅说,让眼睛“放假”,可采取以下几种方式:短“假期”,学会眨眼按摩。年轻人使用电脑时十分专注,眨眼频率由正常的每五六秒钟眨眼一次,降到每十几秒甚至二十几秒一次。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有助于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闭眼休息几分钟,哪怕是您打电话的时候,也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中长“假期”,定时休息。每隔1小时就要休息5分钟至10分钟,尽量远眺放松。每2至3小时连续使用电脑后,应将眼睛移开电脑10到15分钟,让眼睛适当放松,可以喝杯咖啡,或用双手轻轻按揉眼眶周围,让双眼得到充分的调节和休息。同时,由于人在看近物时,眼睛是向内、向下看的,所以在休息时,尽量让眼睛向左上方和右上方看。长“假期”,全身心放松。在假期里,应走出户外,欣赏大自然的美好景色,或到体育馆锻炼身体。这些活动让你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也让眼睛得到了放松。平时也要多补充维生素A、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陈子畅大夫提醒大家,视力疲劳不可小视。眼睛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调节的话,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引起结膜炎、青光眼、近视眼,还容易使人过早形成白内障。

四 专家提示女性要慎选女性保健品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进步,保健品市场也日益火爆,而女性保健品又占了保健品市场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各地女性保健品的厂家都盯紧了女性市场这块肥肉,争得不可开交。

  实在很多女性保健品中并没有明确标定是属于哪一类的,例如很多的排毒养颜产品等都是混合在一起的。在北京工会大楼四周的嘉事堂药店中,店员就向记者推荐了一种既可养颜又能瘦身的某品牌胶囊,并说效果不错。

  临床观察显示,滥用激素类丰乳、减肥等口服美容品,已成为女性囊肿多发的原因之一。时下热销的美容口服保健品中,最火的莫过于抗朽迈、调节内分泌(目的在于防治色斑、成人青春痘)和减肥三类产品。

  固然正规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其激素含量多在国家控制范围内,但在最近的临床统计中我们发现,很多卵巢囊肿、子宫肌瘤患者的发病期也恰巧集中在口服此类产品阶段。这说明,部分女性可能对微量激素都相当敏感。

  固然美容品与囊肿高发两者间的必然关系仍未调查清楚,但我们以为,有必要提醒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女性,她们本身处在囊肿高发期,同时抗朽迈、减肥的需求又最强烈,假如不假思考就把美容品吃下肚,那么很可能诱发囊肿、肌瘤,或者让本不成题目的囊肿发生扭转,或是溃破,造成腹膜炎,引发严重题目。

  过了30岁需要服用美容口服液、胶囊前,最保险的做法是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排除囊肿体质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这些产品。选购美容保健品时,应留意是否标示成分,不能买来路不明的产品,标明了美白、治疗某种皮肤题目的美容品多是非正规产品,也需要警惕。固然不反对各种美容保健产品,但也不鼓励,不推荐。假如有色斑、青春痘等题目,一定要看医生,保健品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五 关于男人饮酒的7大健康提示

  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假如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均匀每小时摄进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饮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2:喝净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固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削减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进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进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往,会刺激胃使食用品易吐出。

  3:饮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也有效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经常感觉很干渴,此时体内残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应想办法尽早将其排出体外。

  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假如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ORGNITU维生素C的茶,或者用柠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柠檬水,对于宿醉也很有效。

  需留意的是,不管哪一种饮料,假如太冰冷,有效成分都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喝常温或温热的。

  4:吃柿子,帮助分解酒精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ORGNITU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用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

  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ORGNITU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芽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

上一篇:怀孕4个月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剖宫产后体温多少正常